質量太差 中國產品連朝鮮人都不敢買(圖)

發表:2017-05-1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質量太差中國產品連朝鮮人都不敢買
朝鮮食品賣場。(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中國產制的不良食品氾濫程度,已到了讓人觸目驚心的地步。有一名東南亞貿易商指出,朝鮮人越來越不喜歡中國製品,因他們認為中國產製品之產質量太差,且食安問題也非常嚴重,特別是毒奶粉和毒米事件,更讓人他們憂心。

由於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頻頻進行核試及導彈試射的挑釁行為,而遭受聯合國嚴厲制裁。另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北京當局亦都考慮對其額外制裁的可能性,如石油禁運等。

於8日,據《自由時報》報導,朝鮮因應美、中兩國的聯合經濟制裁問題,已經展開軍事、經濟並重的雙重策略,因此除了提高其國產商品產值之外,也正在尋找進口需求的替代方案。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在朝鮮商店及超市內,其國產商品越來越多,從胡蘿蔔口味的牙膏、黑炭面膜、機車、太陽能板…等通通都有,已有逐漸取代從中國進口之勢,另外也減少外流貨幣,加強朝鮮自給自足的經濟意識形態。

有關中國對朝鮮出口量,是否受到對方國產商品崛起的影響,對此,中國商務部目前仍然拒絕發表回應。

有一位東南亞貿易商說:「朝鮮人越來越不喜歡中國製品,因他們認為中國商品的質量太差」,而且中國食安問題很嚴重,特別是毒奶粉和毒米事件,更令人不敢購買。

中國製造的假貨遍佈全球,因造假與售假問題,也長期備受國際指責

中國的假食品及造假食品問題,已是舉世皆知。如已曝光的假食品有假大米、假麵粉、假食用油、假肉、假麵條、假油條、假雞鴨蛋、假豆腐、假鴨血、假醬油、假醋、假酒、假蜂蜜、假奶粉…等。

在去年1月,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的一項報告顯示,進入美國約90%假貨是來自於中國。而在美國海關所截獲的假貨中,不只有服裝鞋帽、奢侈品,也包括了汽車配件與醫藥用品等。

於去年11月,有俄媒報導,俄羅斯政府召開緊急會議,主要商討中國生產的假貨對當地傳統民族工藝的破壞問題。

於3月20日,歐盟委員會的報告中顯示出,據歐洲快速警報系統記錄,從中國來的危險與造假產品等,去年在歐洲市場的比率超過50%。

經合組織(OECD)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批指,中國為全球仿冒品的主要來源,佔全球假貨達63.2%,甚至比排名第2的土耳其(3.3%)還超過20倍之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