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能喝牛奶?牛奶的5個誤區(圖)

發表:2017-05-11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奶加雞蛋,二者蛋白質含量高,吃完後會昏昏欲睡。
牛奶加雞蛋,二者蛋白質含量高,吃完後會昏昏欲睡。(圖片來源:pixabay)

牛奶,是公認的、比較好的營養飲品,不少人會在早餐喝上一杯,晚上睡覺前又喝上一杯,但是,喝牛奶時要注意別喝錯了,喝牛奶不當,很可能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影響,甚至會誘發某種疾病。

牛奶誤區一

牛奶越濃越有營養

不少人誤認為牛奶越濃,身體得到的營養就越多。

牛奶所謂的「濃」,一些是在沖調配方奶粉時,多放奶粉少放水,想讓沖調出牛奶營養成分濃度高一些;另一些是指牛奶口感上「濃」,這其實是因為商家在牛奶中,人為加入添加劑,如香精、增稠劑和穩定劑等,使牛奶的味道變得十分香濃。

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配方奶粉在沖泡上有嚴格的水、粉比例,如果刻意多加奶粉,會使乳糖含量超標,使腎臟負擔加重。而新鮮牛奶的濃度不會讓人感到過於黏稠,不要盲目追求濃稠香滑的口感。

喝牛奶誤區二

最好的早餐是牛奶加雞蛋

不少人會吃一份由牛奶和雞蛋組成的早餐,認為營養價值都很高,能讓一天充滿活力。

但事實卻恰恰相反,二者的蛋白質含量高,飽腹感強,吃完後通常吃不下別的東西,會昏昏欲睡。這是因為體內缺乏人們工作、學習所需的葡萄糖

其實,如麵包、餅乾、點心、饅頭等澱粉類食物和水果可以為人體提供葡萄糖。所以,牛奶和雞蛋最好分開吃。雞蛋,麥片粥加果蔬或牛奶、麵包加果蔬,都是比較好的早餐搭配。

喝牛奶誤區三

包裝牛奶需要煮沸加熱

生鮮乳必須經過煮沸來消毒滅菌,但市面上的牛奶一般都經過殺菌處理,沒必要再次煮沸殺菌。同時,煮到沸騰會破壞牛奶中的維生素和活性物質。

日本營養專家表示,喝牛奶的最佳溫度應該和體溫差不多,就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還便於吸收。

喝牛奶誤區四

臨睡前,喝牛奶助睡眠

有日本營養專家表示,因為牛奶中含有牛乳酪蛋白和乳糖成分,便於鈣質的吸收,所以,牛奶有一定的補鈣作用。

相對於干魚、蔬菜等,人體對牛奶中鈣的吸收率最高,可達到40%。但是在睡前喝奶,會使夜裡上廁所的幾率增加,還會使消化負擔增加,反而不利於睡眠。

因此,喝牛奶的時間應根據自身情況而定。不一定要在臨睡前喝,可以在睡前1~1.5小時喝或者下午5點到晚上8點喝牛奶。

喝牛奶誤區五

牛奶加巧克力

牛奶是高蛋白食品,巧克力是能源食品,所以,有人認為二者同時吃一定大有好處,但事實卻相反。

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而「草酸鈣」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導致少年兒童發育推遲、腹瀉、缺鈣、毛髮乾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結石的發病率等。

来源:醫依不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