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官員罕見公開指責中國間諜活動頻繁(圖)

發表:2017-05-13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人抗議紅色娘子軍2017年在澳洲演出
澳洲人抗議紅色娘子軍2017年在澳洲演出。(圖片來源:齊家貞提供)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據德國之聲報導,週五,澳大利亞防務部門高官罕見地公開指責其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稱中國對澳大利亞開展廣泛的間諜活動。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理查森(Dennis Richardson)週五在堪培拉的一次講話中說:中國針對我們的情報蒐集非常活躍已經不是秘密,不僅僅是通過網路……中國在澳大利亞的秘密活動已經擴展到華人社區和媒體。中國政府在澳大利亞的華人社區設下了眼線,並且有效控制了一些澳大利亞的中文媒體

最近不斷爆料的中國億萬富豪郭文貴曾在視頻中稱很多中國內地高官在海外有情婦和私生子,「情婦、私生女、私生子在澳洲多得沒有,大概有600個,很多人其實並不在美國,有個別的在日本,有些在紐西蘭,但絕大部分多數在澳洲……」這一說法從一個側面印證了中國對澳洲的滲透。

2015年一家中國公司租賃達爾文市北部的一座軍民兩用港口,據說該公司與中國軍方有聯繫,有關中國的一系列問題也由此產生。

此後,澳大利亞在幾個基礎項目的招標中阻止了中國公司的參與。

澳大利亞當局沒有就阻止中國公司競標給出具體理由,但理查森說中國的間諜活動問題是政府在決策中考慮的一個重要因素。

澳大利亞新近任命該國間諜機構前負責人歐文(David Irvine)擔任外國投資委員會主席一職,為政府提供外貿諮詢。

在任命歐文前幾個月,澳大利亞成立了一個基礎設施管理機構,其職責也包括對外國資本參與投標的電網、港口等核心基礎設施進行審核,以確認是否會對國家安全帶來潛在威脅。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