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生代:應明確定位 臺灣才有國際地位(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4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今週刊》5月13日下午舉辦「假如我是總統」對話論壇活動(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臺灣《今週刊》5月13日下午舉辦「假如我是總統」對話論壇活動(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星期六(5月13日)與來自全島各地的高中生,舉行了一次面對面對談。活動間隙兩位高中生談了他們對臺灣沒有收到世衛組織邀請,以及台海兩岸關係等當前突出議題的看法。

蔡英文總統特意從繁忙日程中拿出兩個小時,與臺灣年輕一代交流。臺灣《今週刊》星期六(5月13日)下午舉辦名為「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假如我是總統」的活動。這次活動吸引了來自臺灣北中南以及離島的數百名高中生代表。

去年蔡英文也辦過類似活動,她對活動內容印象頗深。不過,蔡英文此舉被指是在利用這次機會,為自己5.20施政成果造勢。

論壇上學生們以「總統」身份發表施政演說,內容涉及教育改革、青年就業、前瞻計畫、婚姻平權等許多社會問題。

臺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已確認,世衛組織今年不會邀請臺灣參加世衛大會。對此,來自國立基隆高中的男生陳鴻文說:「今天既然是這個結果,我們也只能接受。我認為,蔡英文所代表的是臺灣過半數人的意見,沒有什麼好說的。她是我們民選的合法總統,臺灣未能如願參加WHA,不是總統的錯,這種情形就只能等明年了,把這次當作一個教訓,下次我們應該更加主動積極一點。」

自2009年起,臺灣就以「中華臺北」觀察員身份出席WHA,2016年受兩岸關係影響,前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直至會議2週前才收到邀請函,且邀請函當中添加了「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一中原則」等文字。今屆WHA將在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在網路報名截止仍未對臺灣發邀請函,令外界關注。

活動開始後的活動現場,蔡英文總統與學生們一同出現在台上(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活動開始後的活動現場,蔡英文總統與學生們一同出現在台上(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5月9日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臺灣沒有辦法參加WHA,是「我們的損失,也是國際社會的損失」。他強調,臺灣一方面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參加WHA,另一方面,他還是會到日內瓦,在場外舉行多邊和雙邊會議。

臺灣民眾認為,世衛組織不應成為政治打壓工具。且臺灣社會觀點普遍認同,臺灣不能正式參加今年的世衛大會,會讓兩岸關係繼續冷卻。那麼,臺灣的年輕人如何看待兩岸關係?

臺南聖功女中學生吳蕙妤強調:「我覺得臺灣是一個國家。臺灣和中國大陸應該是對等的國與國的關係。但長期以來,臺灣各界都盡量避免去談論有關臺灣自我定位的話題,因為這是一個敏感話題,甚至臺灣自己內部民調都希望中立為主為好,保持現狀最好。」

此次活動中,臺灣的學生們認為,臺灣始終沒有明確自己的定位,那麼就難免在國際社會公共領域沒有名分,或許這就是臺灣難有立足之地的根源所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