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仁愛醫院爆醫療事故 授精管標記遺體內(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6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仁愛醫院被爆發生醫療事故(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香港仁愛醫院被爆發生醫療事故(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仁安醫院今被爆發生醫療事故。該院今年3月為一名女病人進行宮腔內人工受精時,遺留人工受精導管標記於體內,病人兩日排出導管標記時才揭發事故。

該院表示,程序由一名挂單醫生進行,事故對病人的健康及懷孕率沒影響。有醫生估計,事故或因導管標記鬆脫,當醫護人員從子宮取出導管時,看不到標記遺留病人體內。

香港衛生署表示,3月4日接獲仁安醫院呈報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一名32歲女病人3月1日於該院進行宮腔內人工受精,但遺留了人工受精導管標記於病人體內,病人於3月3日自然排出導管標記。

據蘋果日報報導,衛生署接獲通報後隨即跟進,並要求院方於4週內提交詳細報告。該署審視報告後,沒有發現有證據顯示該院在房舍、人手和設備等違反要求。

連同此個案,港衛生署今年至今共錄得三宗私家醫院醫療風險事件呈報,早前兩宗涉及錯誤為病人或某身體部位進行外科手術或介入手術程序。2016年全年有七宗私院醫療風險事件。

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表示,現時無通報機制要求持牌處所向管理局呈報事件,但仁安於三月十六日已就事件呈報該局。經考慮後,管理局於四月六日去信仁安,提醒要切實遵從改善建議,並會安排巡查及跟進人工授精治療的改善情況。

仁安醫院表示,該程序由一名挂單醫生進行,事故對病人健康及懷孕率沒影響,已提醒所有醫護人員,進行所有醫療程序前後必須核對醫療用品的數量及完整性,並已即時聯絡供應商反映其產品質素。根據仁安醫院網頁顯示,宮腔內人工受精全個療程約9,000元至1.4萬元。

生殖醫學科專科醫生藍寶梅指,宮腔內人工授精是指當女性排卵期時,丈夫留下精液樣本,經處理精液樣本篩選較活躍的精子,再透過導管輸入女性宮腔內,是較簡單的輔助生育療程。導管連帶一個塑膠製造的標記,屬導管的配件,作用是當醫生將導管放入女病人陰道時,可參考導管入了多深。標記體積微小,直徑約半厘米,部分廠商生產的導管標記有另一種顏色區分,有的是藍色標記,有的跟導管一樣是透明的。她估計,有很大可能是標記突然鬆脫,加上醫生未留意,而未有及時取出,此為罕見事故,但相信遺留標記不會影響女性宮腔內人工授精程序,也不會導致病人大損傷及感染風險。

根據香港現行條例,人類生殖科技管理局沒有要求持牌處所向該局通報事故的機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