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江南人參」,能防癌降壓,但孕婦一定要注意(圖)

發表:2017-05-17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荸荠中的“荸荠英”对肿瘤也防治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 
荸荠中的“荸荠英”对肿瘤也防治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 圖片來源: (攝影:黎天藝)

荸薺是江南一帶常見的水果、蔬菜兩用的食物,長於水田之中,地下莖為扁圓形,表面呈深褐色或棗紅色,形似「馬蹄」,因此在很多地方稱馬「蹄子」。

荸薺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和碳水化合物,具有「江南人參」的美稱。

而且荸薺去皮後果肉白嫩多汁,有緩解陰虛肺燥、痰熱咳嗽、咽喉不利等症狀的功效,可治療熱病津傷口渴之症,對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又稱為「地下雪梨」。

中醫理論認為荸薺性寒、味甘,歸肺、胃經,具有清熱、化痰、消積的作用,主治溫病消渴,黃疸,熱淋,痞積,目赤,咽喉腫痛,贅疣等。兒童和發燒病人最宜食用,咳嗽多痰、咽干喉痛、消化不良、大小便不利、癌症患者也可多食;對於高血壓、便秘、糖尿病尿多者、小便淋瀝澀通者、尿路感染患者均有一定功效。

現代研究發現荸薺中的「荸薺英」對黃金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產氣桿菌及綠膿桿菌均有一定的抑製作用,對腫瘤也防治作用,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效果。

由於荸薺生長於水中,表面容易附著細菌,最好是不要生食,若生食務必要清理乾淨表皮和芽根。《本草綱目》提到其性味「甘、微寒滑,無毒」。說明荸薺是寒涼的食物,體質虛寒或脾胃虛寒,小兒不宜多食。而且荸薺有治療痞積、腹滿脹大,有攻伐的作用,因此孕婦要慎用,容易導致滑胎、流產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