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續留權力核心 王岐山「當選」十九大代表(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18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王岐山(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十九大的臨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否留任備受外界關注。日前,王岐山在湖南「當選」為十九大代表,被黨媒高調報導,或再次印證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猜想。

據大陸官媒報導,5月15日至16日,中共湖南地方黨代會在召開,共「選舉」產生64名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該地「當選」。

據悉,中共十八大之前,王岐山在山西當選黨代表,他是山西天鎮人;十七大之前,他則在北京當選黨代表,當時他的職務是北京市長。 

現年68歲的王岐山,已達到了中共政壇潛規則中年齡上限。王岐山是否會在十九大繼續留任,最近屢被媒體聚焦。但中共官方並未有公開回應。

但在2016年10月,中共黨內官員鄧茂生在北京對媒體暗示,年齡的規定「不是刻在石頭上的」。外界一般認為,作為反腐干將,王岐山角色吃重,或將作為習近平任期第二階段反腐推手,繼續位列中共高層。

此番王岐山依慣例出任地方黨代表,卻被黨媒大加宣傳,或更有這方面意味。

已公開的信息顯示,截至目前,已有三名政治局常委在地方「當選」十九大代表,包括稍早前習近平在貴州「全票當選」,以及張高麗在陝西選區「當選」。

數天之前,黨媒也曾高調報導習近平在貴州「當選」十九大黨代表。

據《多維網》報導說,據中共慣例,以現任七常委為首的中共政治局成員,都會以中央直接提名的方式分配到各個單位中,通過所謂「選舉程序」成為十九大代表。比如,習近平已在貴州省「全票當選」中共十九大的代表。隨後,王滬寧、趙樂際等多個政治局成員也先後在地方「當選」十九大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