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關係回暖 多條中國航線重啟(圖)

發表:2017-05-21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航班
韓國部分航空公司近日重啟多條中國航線(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因薩德事件中韓關係跌至低點,近日自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台後,中韓關係似有緩和之勢。韓聯社報導,韓國部分航空公司近日重啟多條中國航線。

報導稱,韓國易斯達(Eastar)將於8月20日起,重新恢復清州飛往瀋陽、上海、哈爾濱、大連、寧波的5條中國航線;而韓亞航空的北京航線也早於4月26日重新啟航。

另據清州機場相關人士表示,清州飛往中國的航線一直保持盈利,中韓關係如有改善,相信經營有望很快步入正軌。

近日種種跡象表明中韓關係正逐漸緩和,根據清州機場上月國際航線旅客運送數據顯示,同比減少12.7%,僅5203人次,而航班班次減少21.1%,僅268班;但踏入本月後,截至18日,航班和旅客運送量均雙雙增加,分別為63班和6374人次,多於上月同期。

此外,文在寅特使、前總理李海瓚近日也到訪中國,與國家領導人會見,大有中韓關係修復跡象。但有大陸學者認為,中方想說服美韓放棄部署薩德,卻非易事。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郭憲綱指出,因為朝鮮半島核問題非常複雜,無法期待透過派遺特使溝通就能解決。但在文在寅政府領導下,朝鮮半島局勢可能會緩和,因為文在寅比韓國前政府更強調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