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命下毒咒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圖)

作者:鄭之喬 發表:2017-05-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朗朗乾坤,多行善事自有神佛保佑。
朗朗乾坤,多行善事自有神佛保佑。(攝影:石萱)

處在資訊發達的時代,網路上朋友圈傳來傳去的文章很多,學佛的朋友也經常傳來一些關於因果報應的例子。某一天看到這個「賭命下毒咒,害人不成反喪命」的案例,讓我感觸良深!

這一代許多中國人自小在中共「無神論」的環境下長大,幾十年間接受現代的「科學教育」,告訴他「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這些話他們是不相信的,甚至會嗤之以鼻。

作者說,「作為85後」的他,原本也是不相信這些鬼神之說的,可是小時候親身經歷的這件奇事,對他的震撼很大,漸漸地,神佛的思想對他產生很大的影響,使他後來從無神論者變為虔誠的佛教徒。

佛教修「善」,作為佛弟子,期勉自己多行善事是必然的。然而,有人高調行善,哪天做了什麼好事唯恐大家不知道,時不時就要拿出來「吹噓」一番;也有人默默行善,不僅不去「宣傳」,不祈求別人的誇耀,自己也不放在心上,就這樣積了許多陰德。在關鍵時刻,暗地裡積存的功德可能就發揮了作用,福澤被及自身或親人身上,給自己或家人後代開創了美好的未來。

神佛本來就存在,不是因為你信或不信,祂就存在或不存在。人生而有「信仰」的自由,只要是正教,不走入邪魔歪道,人們能夠依照自身的緣分牽引去追求自己的信仰,找到心靈的依歸,都是好事。而不管信奉哪一種宗教,不變的真理是:與人為善,多行善事!以下就以第一人稱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姐姐送醫 疑似中邪

我是在農村長大的小孩,爸爸在城裡工作,家裡只有媽媽一個人帶著我和姐姐過活,我十幾歲的時候,家鄉流行痢疾,許多人都受到傳染,人心惶惶。

當時,姐姐上初中三年級,有一天早上她吃過飯去上學,沒過多久媽媽接到學校通知,說姐姐因為上廁所便血不止,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痢疾,已經送醫院去了。

媽媽非常焦急,馬上跑到鄉醫院去看姐姐,因為鄉醫院的院長是我奶奶的乾兒子,和我們家本來就很熟,因此對我姐姐特別關照。但是在醫院做了許多檢查,就是查不出來病因,醫生判斷並不像是痢疾。後來情況惡化,輸液的時候輸不進去,只要一插針血液就往回流,然後姐姐的肚子不明原因鼓得高高的,接著就一直昏迷不醒了。

媽媽慌得六神無主,爸爸又不在身邊,沒有人好商量,就去找大姑了。大姑趕到醫院一看我姐姐的情況,就發現不對勁兒,搖搖頭對媽媽說:「二妹,我瞧這孩子的樣子不是生病了,好像是中邪了。」

我媽一聽可急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大姑就出個主意說找她師父幫忙看一看吧!大姑有一位師父,我們稱做「神婆」,住在我們鄰鄉。

神婆卜卦 準備法事

大姑的師父來到醫院一看,很肯定的說是中邪了,於是把姐姐接回家,準備做一場法事,但是神婆說做法事並不保證一定能救活我姐姐,是禍是福,可否轉危為安,一切要看我姐姐的造化了。

法事剛開始做的時候,神婆說要先起三卦,看看卦是陰是陽來推斷,如果陰卦多,恐怕我姐姐此劫難逃,救不回來了。

由於爸爸不信鬼神,媽媽不敢把這事告訴他讓他回來,所以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參與法事,我們的心裡都很緊張。媽媽在主屋裡配合神婆,神婆讓媽媽多點一些油燈,好照亮姐姐魂魄回來的路,而且這些油燈一個也不能熄滅,所以要讓人看顧著,當然這個任務就落在我身上了。

我家院子裡面擺了一圈油燈,那個年代的燈芯是草紙做的,我緊緊的盯著它們,害怕燈一滅我姐姐就回不來了。幸好那天老天爺很眷顧,沒有吹風,我把燈芯弄好以後,就好奇的看著整個法事的進行。

神婆起了卦,起先是陰卦,我們心裡都非常緊張,不住地祈求上蒼,一直到卜卦結束的時候是三陰三陽,看來還有一半的希望。神婆面色凝重地說這樣的不好救,要花很大的功夫才行,意思就是要加錢來做這個法事。

媽媽也急了,連忙說只要能救回孩子,要花多少錢都沒關係。後來整場法事做完以後,我印象中大約花了390元左右,這對90年代一個鄉下的人家來說,可不是一筆小數目。

行善積德 化險為夷

那時我年紀還小,雖然不太明白是怎麼回事,但整個法事的過程我都全神貫注的看著,印象至今仍然十分深刻。

法事一開始,神婆的聲音就變了,變成另外一個很粗獷的聲音,似乎是大仙附體似的。神婆說她已經抵達陰曹地府,要問問閻羅王這是怎麼一回事?神婆說見到閻羅王了,並且報上我姐姐的姓名和生辰八字,以及住家的地址,然後問我姐姐還能不能救回來,當時閻羅王沒有直接回答。接著,閻羅王說了一些我和媽媽都不知道的事情,後來也因為這些善事才救回了我姐姐。

神婆說我爸爸在城裡工作的時候,經常出錢出力幫助過很多人,不管對方是什麼身分,只要遭遇困難而我爸爸有能力幫忙的,他都豪不猶豫伸出援手幫忙人家,而且不求回報,也從來不對任何人提起。

所以當神婆詢問我媽媽是否有這些事情的時候,媽媽一臉茫然,表示並不清楚,確實爸爸回家以後從不提及他幫助過別人的事,而且爸爸一直在城裡工作,非常忙碌,只有每年新年才回來幾天而已。

後來等姐姐病情痊癒之後,媽媽才問爸爸是否有這些事情,爸爸也只淡淡的述說了一下。因為姐姐這件事情,改變了爸爸原本不信神的思想。

拿命下注 施以毒咒

神婆告訴我們,因為爸爸經常幫助別人,而且「為善不欲人知」,不去對人宣講,所以積了功德。神婆說閻羅王已經答應,我姐姐能夠救回來,但是姐姐好了之後,我家附近不久就會死一個人,而且是突然暴斃。因為姐姐生病的原因是被人下了毒咒,是要讓姐姐死的,不然那個下毒咒的人自己就會死。

神婆還說起先那個下毒咒的人只想讓我姐姐生病而已,但是後來看我姐姐正常上學,根本沒有任何反應,我們家裡一切也很正常,於是起了很大的嗔恨心,十分不滿,索性拿自己的生命來下毒咒,不是我姐姐死就是她死!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在我們村子裡,誰家裡生了孩子大家都知道,所以那個下毒咒的人知道我姐姐的生辰八字,而我是計畫生育以外超生的孩子,媽媽躲在外婆家附近的深山裡偷偷地生下我,所以村裡的人並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出生的,於是那個充滿憎恨的人就對我姐姐下了毒咒。

是什麼樣的過節能夠讓一個人變得這麼惡毒?我想像不到!當年我家究竟和誰有這種深仇大恨,要置我姐姐於死地,不僅是年紀幼小的我,連爸媽也完全不得而知。媽媽是個老實本分的村婦,每天要張羅許多活兒,很能幹,也很辛苦,爸爸常年在外,媽媽是一個婦道人家,從來也不去過問人家的是非,只是帶著我和姐姐尋常的過著生活,同時經常告訴我們不能害人,寧可人負我,也不要做出對不起別人的事。

法事順利的做完以後,神婆所言不差,姐姐果然在凌晨就甦醒了,媽媽摟著她高興的淚流滿面,直說撿回了一個孩子。從此以後,媽媽更加相信要做一個善良的人才會有福報。

阿婆暴斃 恩怨勾消

之過,不到一個月,有一天晚上,鄰近一個四合院裡有一個老阿婆突發腦溢血死了,前一秒還在院子裡吃飯呢!說著說著就倒地死了,事前沒有任何徵兆。

我姐姐的事情,全村子的人都知道,後來這個老阿婆死了,大夥兒也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四川的夏天十分炎熱,那個老阿婆的屍體很快發臭,屍水流得滿地,可是她的兒子在廣州因為偷盜坐牢,不能回來處理,家裡面只有一位老阿公也無能為力,只好請求村裡的善心人士幫他把老阿婆抬上山去埋,但是沒有人願意讓他從院子裡面經過,不得已繞了很遠的路才抬到山上去掩埋掉。

我們全家自始至終都不知道她和我家有什麼紛爭,也許是上一代或更早的祖先與老阿婆家中有恩怨,業力積重難消,才波及到無辜的姐姐身上吧!也或許冥冥之中是姐姐的業報或劫難。

後來我學佛以後,遇到寺院有做佛事的時候,我就經常寫上老阿婆的名字,幫她超度,因為這樣做壞事想要害死人的,肯定不會有好去處,希望她受完自己應得的那一份果報以後,了結恩怨,也能早日到美好的地方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