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打草驚蛇 泄密英爆炸案信息 川普要嚴查(圖)

發表:2017-05-26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打草驚蛇泄密英爆炸案信息川普要嚴查
2017年5月25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和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在各國領導人抵達北約首腦會議之前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照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英國曼徹斯特演唱會遭炸彈攻擊,英國警方偵辦案情卻橫生枝節,美國媒體老是搶先把警方辦案進度曝光,引發英國當局強烈不滿。在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等英國官員批評美國官員泄密後,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也表示,美國的泄漏行為損害了曼徹斯特爆炸案調查情況。

在英國政府公布曼徹斯特自殺式襲擊者的姓名之前,數家美國媒體就援引來自美國官員的消息作出了報導。《紐約時報》隨後又在英國尚未公布襲擊調查的現場照片時就刊登了這些照片。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曼城自殺爆炸客的名字薩爾曼·阿拜迪(Salman Abedi),以及他父親在曼徹斯特和利比亞的住所等信息,被美國官員披露給了美國媒體。

川普在白宮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從政府機構來源的泄密行為是非常令人困擾的。這些泄漏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了,我的行政部門將會深入調查,敏感信息的泄露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

川普命令美國司法部對曼徹斯特炸彈調查的泄密進行全面調查。在爆炸犯罪現場照片發布之後,川普總統要求對美國政府機構的泄密進行「全面審查」。

英國暫停分享曼城爆炸調查信息

川普正在參加北約首腦會議,預計將從梅那裡直接聽到關於泄密的言論。英國首相說,她計畫「向川普總統說明,執法機關之間分享的情報必須保持安全。」

川普在聲明中說:「沒有比美國與英國的特殊關係更能令人珍惜的了」,並承諾他的行政部門將會詳細調查該事情。

一名匿名英國官員對美聯社說,在獲得保證之前,曼徹斯特警方將不再分享有關爆炸案調查的資料,新聞媒體將不再會有泄漏。

《紐約時報》公布的照片提供了曼徹斯特襲擊中所使用炸彈的詳細證據。雖然不清楚該報紙是否從美國官員那裡獲得了的資料,但這個事件引起了很多英國官員的憤慨,也讓受害者的家屬感到困擾。

大曼徹斯特警方代表英國反恐怖主義警察部隊在一份聲明中譴責這起泄密事件,認為英國與美國之間的信任產生了嚴重的破裂。以前,英國和美國之間的執法官員傳統上會分享最高級別的情報。

該聲明稱:「當信任被破壞時,就破壞了這些關係,並傷害了我們的調查和受害者、證人及其家人的信任。在大規模反恐調查中涉及未經授權的可能證據披露之前,這種傷害更大。」

英國內政大臣胡德·魯德(Amber Rudd)抱怨說,泄密事件可能會使警察在防止將來的恐襲上「發生意外」。

川普本週四出席了北約會議,這是他上任以來的第一次參加北約會議。他當天早些時候會見了歐盟官員,討論氣候變化和貿易等問題。

涉嫌曼城爆炸8人被捕

目前有八名男子因本週一襲擊而被逮捕。那些包括阿拜迪的兩個兄弟、Hashim和Ismail以及他的父親拉馬丹·阿貝迪(Ramadan Abedi)。一名婦女曾經在本週三被捕,但被無罪釋放。

曼徹斯特警方說,這次逮捕是「重要的」,調查工作將繼續進行幾天。他們補充說,他們在對整個城市的襲擊和搜查中發現了被認為對調查很重要的物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