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4個「一」 吃早餐等於吃補藥(圖)

發表:2017-05-28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的品質會影響人一天的決策和思維能力。
早餐的品質會影響人一天的決策和思維能力。(圖片來源:Pixabay)

心梗和腦梗,是人盡皆知的,威脅著我們健康的兩種疾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兩種疾病的發生,竟和早餐有關係。不吃早餐,腦梗和心梗患病率高!

不吃早餐,胃中就缺少食物,人體血液裡就會形成很多的B型血栓球蛋白,這是一種能導致血液凝固,使人易患心肌梗塞的蛋白質

此外,倫敦聖喬治醫院首席營養師凱薩琳‧柯林斯還認為,長期不吃早餐,容易使低密度脂蛋白沉積於血管內壁,導致動脈硬化的發生。

不僅如此,不吃早餐的人,血小板比吃早餐飯的人更加容易黏稠與聚集。這就加大了血栓的形成機率,使人更加容易患上腦梗和心梗。

科學家曾對長期不吃早飯的人群進行過詳細研究,發現其患心肌梗塞、腦梗等病症的幾率也比正常進食早飯的人群高出許多。

不吃早餐的後果

1、壽命縮短2.5歲

肌體所需營養不能得到及時的補充,生理機能就會減退!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壽命甚至平均縮短2.5歲。

2、影響智力

早餐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供應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

英國著名臨床心理學家羅斯‧泰勒指出,早餐的品質不僅影響人一天的決策和思維能力,還會造成胃炎、肥胖、膽結石等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3、惹來「三高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發現,不吃早餐,大腦會釋放出需要高熱量的信號,導致午餐和晚餐攝取「垃圾食品」的機率大增。長期如此,肥胖症、高血壓、高血脂和糖尿病等都會找上門來。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還證實,這種做法會使患心臟病危險增加27%。

4、易患胃病

不吃早餐,可使人體消化系統的生物節律發生改變,胃腸蠕動及消化液的分泌發生變化,消化液沒有得到食物的中和,就會對空腹的胃腸黏膜產生不良的刺激,引起胃炎的發生,嚴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潰瘍。

好的早餐

好的早餐應該是:主食為主,副食次之,有乾有稀。

1、一定要有穀類食物。

2、一定要有適量的蛋白質供給。

3、好的早餐要有一定量的蔬菜。

4、好的早餐要有適量的植物油。

吃早餐的好時候

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

此外,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將午餐相應提前。

做到4個「一」

1、飯前一杯水

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

因此,早上起來,刷完牙以後,應飲用300~500毫升左右的溫開水,既可補充一夜流失後的水分,還可以清理腸道。但是喝水要適量,不可過多。

2、一點主食

好的營養早餐一定要有穀類食物,如:饅頭、包子、烤餅、雜糧粥等。

推薦您食用蔬菜和肉類混合的包子,既有穀類食物,又含有蔬菜和肉類,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合理,還易於消化。

3、一個雞蛋

中醫認為,雞蛋是獨一無二的「平衡」食品。雞蛋蛋清性微寒,蛋黃性微溫;蛋清能清熱,蛋黃能補血,其功效媲美阿膠。

營養學家和醫學家的研究都發現,每天吃1個雞蛋,可以帶來「從頭到腳」的健康!

4、一杯牛奶

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乳製品是高品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並且,奶類的鈣質除了與骨骼發育有關之外,同時具有增進神經與肌肉對刺激的感應,即具有穩定情緒的作用。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