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可能再次來襲 香港經濟堪憂(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2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房地產價格飆升,已連續7年成為全球樓價負擔最高的城市。
香港房地產價格飆升,已連續7年成為全球樓價負擔最高的城市。(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警告,10年一度的金融風暴今年可能會捲土重來,威力甚至可能比前兩次更強烈。

據中央社5月27日報導,任志剛指出,金融危機每隔10年爆發一次,這個現象雖然無實際理論根據,但過去40年間,確實出現難以解釋的巧合,不斷重演。

儘管全球金融市場至今風平浪靜,美國股市大漲、全球股市迭創新高、亞洲股匯債市到處洋溢樂觀情緒,但任志剛說,沒有人可以保證這不是大風暴來臨前的平靜。

他表示,最近數週先後出現加拿大最大非銀行房貸機構Home Capital Group擠兌危機、巴西股市單日急挫逾一成,全球金融市場卻無動於衷,這是極不尋常的。

任志剛強調,從1977年國際貨幣危機、1987年華爾街股市暴跌、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及2007年美國次貸風暴觸發的2008年金融海嘯,都是在7字尾年頭爆發。今年是2017年,正是另一個7字尾年,金融危機重來陰霾籠罩全球。

此外,香港房地產價格飆升,已連續7年成為全球樓價負擔最高的城市。長期以來,香港一直是國際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和銀行業也的確是領先整個亞洲地區,全球頂尖,而香港也的確在這方面資源豐富,成就不俗,但現在情似乎有所轉變,許多投行和企業紛紛裁撤在香港的部門,這對以金融為主的香港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這對跌勢難止的香港房地產行業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在香港最繁忙地帶之一灣仔(Wan Chai)的中心,坐落著一幢30多層的寫字樓。2016年初,這幢大樓的易手使其成為世界最貴樓市香港的第二貴地產項目。

以100億港元(合12.9億美元)購入大新金融中心(Dah Sing Financial Centre)的中國光大控股(China Everbright),只是過去一年裡在香港大舉購置總部大樓的眾多內地企業之一。

銀行、基金公司和保險公司從內地湧向香港,收購這裡的高端寫字樓,導致香港政府宣布將釋放更多土地,在火爆的城市中心地段進行商業再開發。97以後大量內地公司進駐香港,香港民眾多感香港已被「攻陷」。

任志剛表示,不少投資者擔心,房地產很可能是全球金融危機的最大火藥庫,一旦爆破,勢必令全球經濟陷入長期和嚴重的衰退,香港自然也不能例外。

他指出,歸根究底,以上現象都是發達經濟體繫在金融海嘯後不斷印鈔、將利率壓至最低水準所致。

任志剛說,全球量化寬鬆不單推高樓價,股票、債券、商品等具價值的資產也炒得熱火,連缺乏實物支持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在過去7年間也被炒高93萬倍。當一個泡沫被刺破後,其他泡沫勢將連環爆破,引發令人難以想像的骨牌效應,其影響將一發不可收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