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韓志國共進午餐 證監會主席向舉報人服軟?(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2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邀韓志國共進午餐證監會主席向舉報人服軟?
 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學者韓志國質疑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以權謀私,建議中紀委和監察部調查是否涉「權錢交易」。不過兩天後韓在微博透露,他與劉士余達成的共識,涉及微觀監管、新股發行節奏、規範大小非減持三方面,引來資本市場關注。

5月19日,中共經濟學家、教授韓志國公開對中共證監會新股發行涉嫌腐敗進行了質疑。韓表示,從2016年8月2日至2017年1月24日, A股市場共有9只銀行股上市,這9只新上市的銀行股中,竟有6家來自江蘇,佔比高達66.67%。而新任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是江蘇灌雲縣人,存在對江蘇公司首發上市特殊照顧的可能。

5月22日,韓志國以極其強烈的態度發微博稱:「新股審批不能夾帶私貨,新一任證監會主席上任以來,以每週10只的速度狂發新股,給市場造成巨大衝擊,為未來留下重大隱患。」韓志國指證監會「我行我素地大發特發(新股)」,「接連祭出了一系列光怪陸離的奇葩監管舉措」。

韓志國第二次公開發言卻迅速引來了證監會主席的請客吃飯。韓在微博透露,在5月24日和劉士余會面後,韓志國稱,他與劉士余達成的共識,包括:立即停止對個股與板塊的人為打壓;大幅削減新股的IPO數量;盡快出台大小非減持新規,加快修法完善制度。

韓志國表示,那日在出發前,家裡人都擔心這是一場鴻門宴,不過,通過面對面的交流,他認為劉士余能聽得起諫言,也願意吸取合理的成分,這是從善如流的表現。

他還透露了和劉士余「午餐會」的細節稱,那日在證監會食堂進行的會談,除了他和劉士余,另有一位重要的人物在場,雖然桌上放著四菜一湯,但大家並沒把心思放在吃上,而是聚精會神地談論了兩個半小時,其間並沒有人離開,也沒有人玩手機。

中共證監會新主席被公開舉報早已不是第一次,2017年4月25日,浙江股民徐財源公開實名舉報證監會新主席劉某,並對劉某從輕處罰原深交所發審委委員馮小樹表示不滿,他認為從輕處罰馮小樹是選擇性執法,劉某作為中共證監會第一責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劉士余多次釋放打大鱷信號,傳遭暗殺未遂

擔任中共證監會主席一年的劉士余,曾經多次在公開的場合誓言要加大力度打擊金融市場的「野蠻人」和「大鱷」。有分析指他如果要認真兌現自己的承諾,必然會得罪大批的官二代和官三代。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5月號發布消息稱,新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南下上海、深圳調查內幕交易時,從酒店外出到證券交易所途中,以及在深圳下榻酒店時都被人跟蹤,其下榻的酒店裡還被人放置了竊聽器,他的座駕車廂內甚至被安放了微型計時炸彈。

不過,這些事件最終都是「有驚無險」,消息稱,公安部已組織專案組對上述事件進行追查。

2015年股災至今,中國遭遇股匯雙殺。有經濟學家指出,股票市場與匯率市場的惡性互動,直接威脅著中國金融系統的穩定。劉士余不斷發言「捉妖」,吹響了監管行動的衝鋒號。

2017年1月3日,劉士余公開放話要「逮鼠打狼」,矛頭指向那些敢於「挑戰法律底線的資本大鱷」。

2月10日,劉士余又在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上表示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2月26日,監會主席劉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趙爭平出席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劉士余在發布會上再次向攪亂金融市場的「妖精、大鱷」下戰書。

劉士余開門見山的抨擊「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披著合法外衣打制度擦邊球,在資本市場利令智昏巧取豪奪,殘忍的坑害大小投資者,並警告他們說,「不要自以為高明,得計太早了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