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加拿大超級簽證者 這種情況小心遭逐出境!(圖)

發表:2017-06-02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加拿大超級簽證者這種情況小心遭逐出境!
加拿大超級簽證持有者去其它國家旅遊,返加時將會被視作普通訪客。(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加拿大移民部表示,超級簽證持有人首次入境加國期間,如果離境赴其他國家旅遊訪問,返加時將會被視作普通訪客(regular visitors),取消停留加國2年的簽證有效期。而且加拿大邊境服務部官員有權決定延長或限制超級簽證持有人在加國的停留期限。

近期,一些持超級簽證的的華裔父母、祖父母在赴加訪問子女期間,會順便去美國或其他美洲國家旅遊。然而,當他們返回加國入境時卻遇到麻煩。有的持有人被取消了首次入境加國可停留2年的待遇,改為最多可在加國停留半年﹔還有的被取消了簽證續簽的申請﹔更有甚者被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簽署離境令(remove order)。

對於上述情況,加拿大移民部聲明:「如果超級簽證持有人在加停留期間離境加拿大赴美國、墨西哥等其他國家旅遊訪問,當他們返回加國時,加拿大邊境服務部官員將根據加拿大移民和難民保護條例(The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Regulations)第183條款,視他們為普通訪客(regular visitors),簽發給他們的加國停留時間按照普通簽證標準,一般為半年時間。」

移民部發言人Lindsay Wemp表示,如果超級簽證持有人是第一次訪問加國並順道離境赴其他國家旅遊,返回加國時就會被取消超級簽證首次入境可停留加國2年的簽證有效期,允許在加停留時間改為按照普通簽證半年期限執行。

她又表示:「根據個案,加拿大邊境服務部官員有權決定延長或限制超級簽證持有人在加國的停留期限。實際停留加國時間以入境時蓋章簽證日期算起,邊境官員會審核持有人的情況給予具體的在加停留時間。任何簽證的持有人都必須在簽證有效期到期前申請續簽或離開加拿大。」

對於何種情況下加拿大邊境官可能延長或縮短簽證有效期,甚至要求超級簽證持有人立刻離境,加拿大移民部暫沒有給予進一步答覆和解釋。

加拿大移民部還表示,10年有效期的「超級簽證」(Super Visa)類似於可多次入境加國的普通簽證,但與普通簽證不同的是,持有超級簽證的父母、祖父母第一次入境加拿大後,最長停留加國的時間是2年。而普通簽證持有人每次加國停留最長時間是半年。

移民部表示,2015年發出的超級簽證有17313份,2016年有17327份,今年首3個月發出的有3801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