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危急!北海道恐淪中國北海省(圖)

發表:2017-06-05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北海道富田農場。
日本北海道富田農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6月4日訊】於4月28日,日本農林水產省所發表的調查報告中,指稱在去年1年之內,日本約有202公頃的森林被「來自國外」的外資買走了,這跟前年的67公頃相比,就暴增逾3倍。如再將有在日本設立公司的外資也一併列入統計,則於去年1年內,被外國人買走的土地就高達777公頃之多。日前,有日媒報導,這些被收購的森林,大多位於北海道,其中有81%是被中國、臺灣和香港人所收購,使得北海道已快變成是中國的北海省了。

根據日本新聞網站「NEWS post seven」報導指出,4月底的日本農林水產省的調查數據顯示,去年被外資收購的日本森林面積有202公頃,相當於15個東京迪士尼樂園,其中81%外資是來自包括港臺的華資企業,讓日本政界非常憂心。

針對中資收購日本土地及水源一事,日本眾議院維新會議員丸山穗高聲稱,日本政府應盡快制定相關法律來保護國土,以免遭受外資收購。有不少收購日本土地的中資企業,乍看之下無法看出與中國資本有關,因大多經營者欄位上寫的是日本人名字,而實際上這些公司是‘空殼公司’,僅是為了與華企交易而成立的。

長年調查「中國資金收購北海道土地」動向的前北海道議會議員小野寺秀指稱:「在他帶廣市的老家,有數百公頃的農地被企業收購之後,就被棄置2年以上。雖然出資企業的老闆是日本人,但他們是一家只做中國生意的公司。實質上,可以說是中國企業買走了這些農地。因無相關法規,以致地方政府根本無法查清楚這家公司的實際經營情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廣大的土地被中資買走。

小野寺秀憂心地說,若北海道的農地及水資源地持續落入中資手中,則日本的「食物安全保障」將會崩壞。一旦世界發生糧食危機,這些農地生產的農作物,將可能被中資全部輸往中國。「如沒有能夠阻止的法律制度,而繼續放任中國不斷侵食,則北海道淪為中國北海省的日子恐將不遠了。」

經《產經新聞》的調查發現,中國開發商正大舉進軍北海道,並從事收購土地與蓋房事業,之後再售予中國人。而且有些中資進行融資,跟北海道銀行合作組成「房地產投資基金」,試圖增加收購資金。

近期日本《產經新聞》曾報導,由於至日本旅遊與移民的中國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他們正在當地大手筆購置土地或房屋。尤其是北海道更是熱門地點,恐怕再10年之後,此地將會成為「中國城」。

針對中資大舉進攻日本,在日本政界出現了兩種不同聲音。一種是擔心會破壞當地自然風貌。而北海道的觀光協會也指出,之前就有聽聞過一些原始森林被收購之後,可能會被開發成高爾夫球場。另外持相對樂觀態度者的日本房地產公司職員認為,土地反正空著也沒人用,不如賣給中國人,讓他們去開發。-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