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中國「高知識份子」在俄過「非人」生活(圖)

發表:2017-06-06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國葉卡捷琳堡警方在對一個中國人的蔬菜大棚進行突擊搜查時,抓獲到21名中國「高級知識份子」。
俄國葉卡捷琳堡警方在對一個中國人的蔬菜大棚進行突擊搜查時,抓獲到21名中國「高級知識份子」。(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有俄媒報導,近日俄羅斯警方在蔬菜種植區域抓捕非法勞工時,抓獲到21位中國人,而他們的證明文件上所標注的職業全都是高級知識份子。但俄警方稱,這些人過著「非人」生活。

於5月29日,據俄媒「ND新聞網」披露,葉卡捷琳堡警方在對一個中國人的蔬菜大棚進行突擊搜查之時,抓獲到21位中國「高級知識份子」。

之前,警方就已接獲俄羅斯工人的情報,聲稱有60多名中國公民於大棚內進行種植的工作,可是,當警方突襲檢查時,有超過一半的中國工人跑入附近的樹林內躲藏,僅剩下了20名中國工人,再加上之後自樹林內搜捕到的1位中國人,共計有21人被拘捕。

警方表示,這些中國人的護照及工作許可皆不在他們自己手裡,而是存放於住在城裡的蔬菜大棚主人手中,警方非常費力地才找到他們的護照與身份證明。

警方在詢問過程中發現,雖一些中國人有工作許可,可是他們的證明文件上標注的職業,卻是高級知識份子。據俄警透露:「在那個破木棚旁邊蹲著的5個人皆是工程師,甚至還有幾個是鋼筋混凝土結構專家,及其他的藝術領域的高級知識份子。」

當警方詢問這些被拘捕的中國人時,他們都異口同聲稱,自己只是到這裡來熘一熘,並沒有幹什麼別的事。

俄媒稱,這些人可說是過著「非人」的生活,宿舍是幾塊木板所釘成的窩棚,再以塑料薄膜蓋起來擋雨,做飯及食宿也都不具備衛生條件,們每天只有休息幾個小時而已,而且也沒有節假日。

俄國警方正研究對這些人的處理決定,因他們的確辦理了工作許可,因此可能不會被驅逐出境,不過,他們謊報在俄羅斯的工作職業,所以可能會被罰款。

至少這些所謂的「中國高級知識份子」,為何要會跑到俄羅斯過著「非人」的生活,報導中並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