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為北美最大的對華豬肉出口國(圖)

加拿大對華豬肉出口超過美國

發表:2017-06-0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個鮮肉批發市場攤位
上海一個鮮肉批發市場攤位。(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2017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的對華豬肉出口超過美國,成為北美最大的對華豬肉出口國。路透社說,在美加兩國農場和肉類加工企業競爭全球最大市場的20年來,這樣的情況屈指可數。

美加兩國的政府數據顯示,經過去年的大幅增長之後,在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向中國出口豬肉近9.3萬噸,超過美國的8.75萬噸。數據顯示,加拿大全年的對華豬肉出口有望達到37.2萬噸。

路透社說,加拿大對華豬肉出口超過美國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加拿大農場在生豬養殖時幾乎完全不使用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中國禁止使用這種飼料添加劑。

相比之下,美國的生豬只有半數在飼養時不使用瘦肉精,美國對華豬肉出口因此受到限制。

路透社說,包括斯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在內的美國三大豬肉生產商正在開始飼養更多不含瘦肉精的豬。

路透社的報導認為,加拿大超過美國凸顯出中國巨大的市場對全球農產品供應國的生產養殖方式和利潤的影響。

2013年,美國對華豬肉年出口為33.3萬噸,是加拿大的兩倍多。也是在那一年,加拿大的生豬養殖產業開始不再使用瘦肉精。

長期以來禁止使用瘦肉精的歐盟是中國最大的外國豬肉供應方,在2017年第一季度對華出口豬肉39.3萬多噸。

中國在2002年禁止使用瘦肉精,稱這種添加劑會導致噁心嘔吐和腹瀉,並給心臟疾病患者帶來生命危險。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在1999年批准萊克多巴胺的時候認為這種飼料添加劑「不會對人類環境產生顯著影響」。

加拿大衛生部門也允許消費含瘦肉精的豬肉。

路透社的報導說,經濟日益富裕催生了對豬肉的巨大需求,包括那些大多數國家幾乎沒有多大價值的豬蹄、豬肘和豬內臟。與此同時,中國國內一些生豬養殖場的關閉,推動了對更為廉價的進口豬肉的需求。

責任編輯:唐風 校對:文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