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中國速瞄】十九大前嚴控時政新聞(組圖)

發表:2017-06-09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前嚴控時政新聞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9日訊】十九大前嚴控時政新聞

中共當局6月1日開始實施《網際網路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規定報導時政類新聞信息必須「獲得網際網路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而持有許可的主體「必須是在中國境內依法設立的法人」。

6月7日,多維網引述署名「路來」的評論文章指出,距中共十九大召開還有不到6個月的時間,此次收緊對大陸境內時政新聞的發布許可權,也意味著中共開啟了「全方位」的管控模式。

高考首日 遼寧21歲復讀生跳樓自殺

大陸高考首日,遼寧省朝陽市喀左縣大城子鎮一名21歲的復讀考生疑因壓力過重而跳樓自殺。

每年大陸高考時期,都有考生因壓力過大而選擇自殺。去年高考首日,內蒙古一女生考完語文後跳樓身亡;山東一考生因作文沒寫好要尋死,被阻後咬傷父親。

高考首日 遼寧21歲復讀生跳樓自殺
(網路圖片)

 

網控延至娛樂圈

週三下午,北京網信辦約談騰訊、網易、優酷、百度等多家網站,要求必須用社會主義價值觀的輿論佔據輿論陣地,封殺渲染演藝明星緋聞隱私、炒作明星炫富享樂等問題。隨之,60多個以追星為主題的社交媒體賬號遭關閉。

《德國之聲》引述評論指出,「許多追星族對關閉賬號的舉動十分不滿,指責政府不懂年輕人的心。還有人則指出,隨著能夠監督明星的粉絲被禁聲,演藝明星們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進行他們的陰暗交易。」

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等大批微博八卦賬號被封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等大批微博八卦賬號被封
中國第一狗仔卓偉、名偵探趙五兒等大批微博八卦賬號被封(新浪微博截圖)

 

樂視系遭追債 欠6000萬元被起訴

據《金融時報》報導,樂視控股(Le Holdings)、樂視體育(LeSports)、樂視電子商務(LeMall)及樂視網四家樂視系公司被移動廣告公司「明家聯合」起訴,涉及欠款金額6160萬元人民幣。其中樂視控股是樂視系公司中的控股公司。訴訟中所稱的欠款是去年底結束的廣告宣傳活動的賬款。報導認為,這起訴訟進一步表明,經過近期在美國連番受挫後,樂視的現金流問題正在向其母國蔓延。

樂視系遭追債 欠6000萬元被起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39個字!大陸現「史上最長名稱公司」

陸媒報導,在陝西省寶雞市,有人註冊了一個名為「寶雞有一群懷揣著夢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帶領下會創造生命的奇蹟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公司名長達39字,還是一句主謂賓齊全的句子,被譽為「史上最長名稱公司」。

據悉,該公司5月22日註冊成立。港媒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查詢顯示,這間公司確實存在。

39個字!大陸現「史上最長名稱公司」
(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網站截圖)

 

陸委會:關注違反人權陸方官員

臺灣陸委會週四舉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臺灣政府針對4類來臺申請案加以關注,包括刻意偽冒不實身份或隱匿官員身份、陸方涉及嚴重違反人權官員申請來臺案、陸方官員申請來臺參加具有高度政治意涵活動、臺灣邀請單位集中於同一地址等。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