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善良裡藏著自己的運氣(圖)

發表:2017-06-10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善良裡藏著自己的運氣
人的善良裡藏著自己的運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

1 .

2017年2月9日晚,河南新密一名叫陳奕帆的學生騎電動車不慎撞上了停在路邊的一輛寶馬車,由於車主不在現場,他便寫了一封道歉信,然後用信封包著寒假打工賺來的311元錢卡在寶馬車門把手裡。

此舉讓寶馬車主薛先生大為感動,他向當地警方尋求幫助,希望找到這名學生,然後將錢還給對方。

後來,在警方的幫助下,薛先生找到了這名學生,當得知他品學兼優時,薛先生萌生了拿出一萬元資助這位學生的想法,但被陳奕帆拒絕了。

他說:「明明是我自己的錯,人家不要求賠償,我已經感到很內疚了,怎麼好意思再要這錢呢?」

後來,薛先生的二女兒說:「這錢是我父親的心願,也是他的承諾。再說,這錢是資助你學習的,如果你要賠車錢,可以等到你畢業賺了錢再說,這錢必須要收下。」

在她的勸說下,陳奕帆才收下了這飽含情意的「助學金」。

一個勤工儉學的高中生,在出現事情時選了勇於擔當,而促成這份擔當的就是他的善良,所以人們經常說善良的人最好命。

在整個事情中,陳奕帆是幸運的,但是這份幸運並不是偶然的,這與他的本性有很大關係。

如果當時出了事情,他選擇悄無聲息的逃避,良心的譴責肯定會讓他這一生都坐立不安,更不用說得到充滿溫情的助學金了。

古語說「人行善,福雖未至,但禍已遠行」,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

善良不僅表現出一個人的本性,更表現出一個人的處事方式,越是善良的人,他們計較的東西越少,敢於承擔的責任越多。時間久了,他們的人緣也會更好,生活自然也會變得更美好。

2 .

單位小馬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前段時間,公司讓他出差,在去目的地的路上錢被人騙了,由於我們兩個私下關係還可以,他怕完不成任務就打電話讓我給他匯點錢,後來才知道他的錢並不是被人騙了,而是被自己的善良劫持了。

剛上車沒多久,有一個小夥子上來討錢,哭著說自己的家裡人生病了,求大夥幫幫忙,這時整個車上的人都無動於衷,當這個小夥子覺得沒有指望時,小馬竟然把整整2000塊錢都給了他,嘴裡還一直說:「雖然這錢我也要用,但救人要緊,先給你吧」。

眾人驚愕不已,當小夥子拿錢下車後,一名乘客說:「你不會是SB吧,這麼明顯的騙子,難道看不出來?」

小馬訕訕地說:「我覺得這是真的,如果真被騙了,我也認了,要是真的,最起碼能在救人上盡一份微薄之力」。

後來,媒體報導了這件事情,結果還真像小馬說的一樣,那個小夥子當時確實是走頭無路了,才想在車上碰碰運氣,沒想到真的找到了小馬這麼善良的人,從那之後他們成了好兄弟,小馬生病缺錢,這位小夥子知道後,二話不說就給他打了一萬塊。

小夥子說:「他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現在到了我報恩的時候了。」

其實,善良裡真的藏著一個人的運氣,你在善良裡投入的日後定會得到成倍的回報。

3 .

去年,我採訪了當地一位有名的企業家,當得知他曾經差點被對手置於死地時,我有些傻逼的說:「現在你雪恥的機會來了」。

他看了我一眼說:「小夥子,我為什麼要雪恥?他(競爭對手)也過的不容易,前段時間公司差點破產,是我主動借給他錢才得以渡過難關」。

看到我不解的樣子,他繼續說:「這個世界上,終究是善良的人多,當時他那麼對我或許有自己的苦衷吧,我不能因為他而改變自己的善良,我始終相信一個人的善良裡藏著自己的運氣」。

當他說完這些話後,我突然對眼前這個人肅然起敬,也許在他的世界里根本沒有雪恥的概念,有的只是單純的善良,我想他之所以能東山再起,應該也是這份善良的功勞。

在《西遊記》裡,我想最惱人的應該就是唐僧的緊箍咒,明明是自己凡胎肉眼看不到妖怪,卻用自己的眼光否定真實的事實。

但我不明白,為何他身邊的四個徒弟(包括白龍馬)一直形影不離。後來,我覺得自己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唐僧的善良,他傳遞的這份能量是徒弟們永遠達不到的層面,自然而然的形成一種向心力

4 .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抱怨身邊的人是個傻逼,很明顯的騙術都看不到,我想他們不是看不到,而是他們在自己的世界裡保留了一份真善美

他們會因為一件小事感動,會第一時間為別人考慮,每每遇到事情,考慮最多的還是別人,生怕自己失誤的決策給別人帶來致命的打擊。

如果陳奕帆沒有善良的一幕,或許後面的溫情也不會上演;如果小馬不善良,那位乞討者家裡或許真會雪上加霜,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如果這位企業家一心想著雪恥的話,他的對手或許會家破人亡,原本一個幸福的家庭會在頃刻間化為烏有。

記得以前看過一個小品,裡面有一句話:「如果人摔倒了,都沒有人扶,時間久了當人心倒了,那就真扶不起來了」。

其實有時候,很多人比我們聰明的多,但他們卻寧願做一個善良的傻子。

来源:勵志一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