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動畫節前夕 中國片臨時被撤

發表:2017-06-10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法國安納西國際動畫片節將於6月17日至22日在法國阿爾比斯山邊的安納西市舉行,來自中國,伊朗,日本等國的十部影片入圍參賽。不過,就在電影節開幕前夕,電影節主辦方在網上發布公告,表示因來自中方的壓力,被迫將參賽的中國片《好極了》撤下名單。中國給出的理由是該影片並未獲得出口許可證。

據《法廣》報導,由劉健導演的動畫片《好極了》講述了一個裝有一百萬元人民幣的錢袋的故事,影片中的故事設定在中國南方的一個「小鎮」上,司機小張為了籌錢給整容失敗的未婚妻繼續做手術,從他老闆那兒偷了一包現金,引起了一系列災難性的連鎖反應。

今年二月,該片入圍德國柏林電影節,成為首部打入三大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動畫片,也是繼日本動畫片《千與千尋》後第二部入圍柏林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亞洲動畫片。《好極了》也是本屆安納西電影節奪獎呼聲極高的影片。

當時,導演劉健在德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覺得這個故事情節很好用,我也在影片中提到了不同的社會問題,像很多類型片一樣。與此同時還要保持幽默,還要有一點荒唐,這樣觀眾不會累。我想要做一個有意思又不一樣的故事。」

有評論認為這部動畫片是當今中國社會的縮影,反應了當今中國社會金錢至上的社會風氣,並且猜測這或許才是中國官方禁止該影片參賽的真正原因。

對於《好極了》被撤,安納西電影節藝術總監Marcel Jean表示十分遺憾,他們從一開始就試圖抵制來自中方的壓力,但是,最後在製片人本人的要求之下,不得不做出讓步。Marcel Jean說,這說明即使是動畫片的世界也與外面世界緊密相連,也可能會引發一些政治反應。

據悉,安納西電影節展創辦於1960年,原本是2年舉辦一次,1998年起改為一年一次。安納西電影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水準最高的國際動畫節,享有「動畫奧斯卡」的美譽,其下設的動畫長篇、動畫短片、電視動畫等獎項為世界動畫界的最高榮耀。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