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黨內激戰延伸海外 曾慶紅朝野通吃內幕(圖)

發表:2017-06-11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
曾慶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1日訊】中共風雨飄搖之際,近期圍繞十九大前激烈的黨內博弈,暗戰亦在海內外同時展開。而在海外輿論場中,近些年已有不少觀點認為,做為江澤民智囊的曾慶紅,這些年其勢力在海外民運中滲透不容忽視,有關內幕早有所曝光。

6月9日,《新唐人》綜合海外多個學者和民運人士早前的揭露,指即使在退休後曾慶紅亦隱身幕後,在民運人士中布局多年,企圖在中共政治變動中主導大局。同時,他還操縱海內外特務,滲透和控制了多數海外中文媒體和民運組織,操控他們反過來打擊中國異議人士以及黨內政敵習近平

據報,2013年,六四民運人士王軍濤曾對媒體表示,曾慶紅是一個想朝野通吃的人。他90年代曾經在民運中布局,謀劃在中國果真發生政治巨變的時候,讓他控制或影響的力量掌握大局,或者由他主導朝野互動。

據《中國發展戰略中心2004年新春文告》一文介紹,被共產黨官僚們視為洪水猛獸的民運人士,曾慶紅也會派人與他們接觸,瞭解他們的想法,給他們提供幫助,並親自批准一些海外民運人士回國。

據稱,曾慶紅的偽善和小恩小惠在一些政治異見人士中贏得了「開明」的口碑。曾被曾慶紅親自接見的上海學者李劫甚至相信,曾慶紅正不計譭譽地私下催生著未來的民主中國,是中國未來的戈爾巴喬夫。這正是曾慶紅希望達成的效果。

不過,曾慶紅為江澤民出謀劃策,最大手筆的都是為江澤民鞏固權力,鏟除異己,在政治改革上全無建樹。

而且曾慶紅本身老謀深算,野心也很大,並不滿足於一直輔佐江澤民,而是有心問鼎權力頂峰的人。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前,他在面臨退休的江澤民支持下,曾一度挑戰胡錦濤,企圖攫取最高權力,但最後功虧一簣。

2015年,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曾在美國之音刊文揭露曾慶紅主導之下,中共對海內外異議人士的策略。

何清漣文章指出,2000年到2008年,在曾慶紅主持下,對內,中共以「三個代表」理論營造了新階級以擴大其統治基礎;對外則大力推行大外宣,營造對中共更有利的國際輿論環境;對國內異議人士圈採用了滲透與引導的方式,讓他們感覺似乎有「黨內改革派」存在,將與民間異議互相呼應,促進中國政治改革;對海外民運則採取了收買與打壓並用的方式,讓本已潰不成軍的民運圈更加形同散沙。

何清漣分析說,實現曾慶紅式的控制並非易事,需要能人控制並靈活運用手下各路人馬。當考慮到曾慶紅的力量與網路在2009年之後介入了中共的權力鬥爭,並給習近平這位繼位者造成了種種麻煩之時,「除惡務盡」,「不留空間」就成了習近平的主導思想。

2014年6月1日,前《人民日報》編輯吳學燦在美國舊金山民權研討會也談到,中共特務系統對內對外的滲透由來已久,到了江澤民時代,這種滲透更是發展到遍佈各地、遍佈各行各業。

吳學燦表示,將特務偽裝成反對派,原本是為了監視反對派的活動。但是,發展到曾慶紅和周永康時期,這反對派的頭面人物幾乎都被他們派出的特務控制,甚至本身就是特務了。

而目前,這些特務們的主要行動目標不再是真正的反對派,而是他們在中共內部的敵對勢力。以反對派的名義對這些人發起攻擊,既能有效地打擊對手而且贏得不明真相的人們的理解和支持。即使萬一不成功,也能嫁禍於反對派、敗壞反對派的名聲。而反對派或民運人士的身份,正是特工們最好的掩護身份。

1970年代初就從事民主運動的徐水良,在2015年的一篇博文中表示,大量向對立面和社會派特線是中共習慣。一般民眾和民運多數人,對中共大量派特務的專業特點,幾乎完全不懂,所以才使中共特務機構及其特線,有機可乘。

徐水良在博文中說,自己曾經對國內和海外民運人士270人進行摸底。這270人涵蓋了國內外幾乎所有最著名的民運人士。其中,迄今仍然無法判定屬於哪個陣營的,有55人;基本(不是絕對)可以判定真正屬於反對中共陣營的,有53人;基本(不是絕對)可以判定屬於對方(中共)陣營的,有162人。我方(民運)人士與對方陣營之比,大約是1:3,中共特務佔了75%。

徐水良在文章中表示,除了在民運組織上的滲透瓦解外,中共還牢牢控制了一切可能為民主運動所用的海內外資源。包括海內外幾乎所有中文媒體。包括反對派媒體、臺灣海外媒體甚至臺灣島內媒體,以及外國政府對中國的中文媒體。中共幾乎完全掌控了僑界,包括臺灣在海外的僑團。

他說,中共派出在海外的特線組織控制了幾乎所有可能的反對派與西方國家西方主流社會的聯繫。正是由於中共及其龐大地下勢力的欺騙,國際民主國家和文明社會,包括美國和臺灣,對真實的中國大陸情況,尤其是對真實的海內外反對派情況,非常不瞭解。

2014年10月,徐水良又在「獨立評論」網站發布文章指,在當年的香港佔中運動中,中共內部大致分成三派,每一派在民運中都有代理人。再加上民運中真反共、真民運、真反對派——革命民主派,在民運中形成四個派別。

徐水良當時在文章中表示,江系,主要是曾慶紅、周永康政法系,在香港問題上販運他們的私貨,企圖製造混亂,挽救江系政法系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趕習近平下臺的企圖,這個因素確實存在。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