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交接達成共識 吳敦義感欣慰(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1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20日,吳敦義在國民黨主席選舉中獲勝。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中)6月10日表示,黨主席和黨代表820宣誓就職後,才能選舉中央委員。(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6月10日表示,黨主席和黨代表820宣誓就職後,才能選舉中央委員,按照法制規定一定要這樣做,「終於說服原來有意見的一方」,對此,他感覺十分欣慰。

據中央社消息,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第十屆第二次年度會員大會6月10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吳敦義應邀出席。

《聯合報》日前報導,國民黨主席交接僵局露曙光,新舊主席爭執的中央委員候選人主席提名權,雙方已有默契「名單協商共擬、由新主席提名」原則。但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重申,即使現任主席洪秀柱下週提前請辭,仍8月20日就任。

吳敦義表示,他的交接小組大致上已經協調妥善,已經與黨主席交接小組協商達成共識。他說,國民黨做事一定要依照章程,既然預定8月20日召開全代會,同一天黨主席跟黨代表宣誓就職,黨主席還要向主席團提出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名單,經大會通過後才可以進行選舉工作,否則所行的一切就違反了臺灣現行法律。

吳敦義陣營與黨主席洪秀柱陣營先前為了是否提前交接及中央委員提名權、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是否延到8月20日全代會後等議題,一度爭論不休。

國民黨主席選戰落幕,新舊主席陣營卻因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權吵的不可開交,回歸制度與堅持慣例說法僵持不下。常委6月7日終於順利提案要求將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延至全代會後,但洪秀柱卻拍板下週再議,屆時決定是否通過。

由於洪秀柱的強勢裁示,讓黨內疑慮是否爭議未解,但吳敦義表示,雙方經協商已有默契,7日常委提案,得出結論「就是原則性通過」,洪秀柱希望到下個禮拜,故確定下屆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將延至全代會後。

吳敦義強調,一定要820就職才有可能提名,黨代表就職後也才能選舉中央委員,按法制要求一定要這樣做,「終於說服原來有意見的一方」,現在同意這樣做,希望下週三中常會就能通過,因為要提早2個月,在6月20日前公告,現在有依照這個方向來推動,他覺得相當欣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