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千人上街維權 數十警車到場戒備(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6-12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現場
抗議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上海當局上月中旬公布的商住房新規定,引發民眾的激烈反彈。6月10日晚,數千民眾上街抗議當局政策,令他們的商住兩用房(酒店式公寓)變為純商業用地,以致無法居住。抗議遭當局派警鎮壓,場面一度混亂,多名抗議者被強行帶走。

6月10日晚,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同時熱傳上海市民維權的視頻短片。視頻中,大批民眾手持「合法網簽卻無房可住」的標語,高喊「抗議」、「商住兩用,網簽為界」等口號,在鬧市南京路步行街遊行。

大批警員趕到驅散民眾,將多名示威者帶走,並與部分示威者爆發衝突。有目擊者對路透社表示,大約十名像是在領導抗議的人被警方帶走。有知情人表示,抗議人潮大約在20:00集結,在大約22時被清場散去。

另有海外媒體報導,至少有數百名警察乘坐數十輛警車趕到現場戒備,上海市當局還派出了二十餘輛中巴和十餘輛大巴士開到現場。警察到場之,將維權的業主們包圍,開始抓人。

相關視頻上網不久後便遭到刪除。BBC中文網指出,週日下午,有網友在社交網站微博表示:「一覺醒來帖全被刪了」、「有關南京路的微博都要被和諧。」

據悉,參與今次抗議的數千民眾,是已經簽署購房協議,但仍未收房的商住房業主。

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於上海房價近年飛漲,一些價格較低的商住兩用住宅受到追逐。許多發展商將商業建築改建,推出如酒店式公寓的商住混合型物業。這類物業不受限購令規管,且價格較一般住房便宜,因此吸引許多外地來上海工作,又不具備購房資格的人群購買。

5月17日,上海出臺規管商住兩用房的新政策,停止審批商住兩用式公寓的辦公項目,並規定已售出未交付入住的單位,要按照商業辦公功能全面整改,不符合商業辦公要求的物業,不得交付辦理過戶手續。

整改細則包括拆牆、拆煤氣、拆上下水,被整改後的商住房將完全失去居住功能。

該規定使得許多已購入商住兩用房產的業主失去住房,合法辦理了房產證的人在新規定下也無法正常交易,引發不滿。

業主們認為,當初開發商在售房時,一直聲稱物業可以「商住兩用」,沒有提醒業主有關物業的潛在風險,存在欺騙業主之嫌,因此不應由業主承擔責任和整改的損失。業主們還表示,由於購房網簽(交易雙方簽訂合同後,需到房地產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公布在網上)時,新規管政策還未出臺,業主們都不知道會買入違規物業,因此希望當局可以酌情處理,以網簽日期為界,豁免政策出臺前購入的物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