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能查2個字 新華字典App被罵翻(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6-1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字典》App免費版一天只能查2個字
《新華字典》App免費版一天只能查2個字(蘋果商店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6月11日,商務印書館出版的《新華字典》App上線,不過,免費版一天只能查2個字,如果想要完整版則需花費40元。對此,有網友吐槽「比紙本版還貴」。

據官媒報導,新上線的《新華字典》App由商務印書館官方出版,中國社科院語言所修訂,收錄《新華字典》第11版紙書的全部內容。該APP的文字介紹稱,這款軟體是目前市場唯一正版的《新華字典》App。

但用戶使用後發現,該App的免費版每天只能免費試聽兩次,如要購買完整版,則需要支付40元人民幣。而第11版《新華字典》雙色本在網上售價僅為19.8元。

相關消息引髮網友吐槽,「吐了,這破玩意還高付費版,服氣了。」「免費版每天只能查2個字,買離線包要40元,比紙質版貴而且查閱也慢」。「我幹嘛不用搜素引擎查詢,而且ios自帶的字典已經夠我使用的了!」「用什麼錢開發的?難道不是項目基金?難道不是納稅人的錢?開發完了賺了錢裝誰兜裡了請問?」

一天只能查2個字新華字典App被罵翻
(網路圖片)

據悉,《新華字典》自1950年著手編寫。1953年初版,1957年由商務印書館出版新1版,至2011年出版最新版第11版。官方聲稱,《新華字典》是1949年後第一部以白話釋義、用白話舉例的字典。

也正因為此,有評論認為,《新華字典》對字的釋義徹底切斷了中華文化的源頭,同時也阻斷了世界文明的傳輸。

《漢字正義》系列文章,中共當局通過《新華字典》和《現代漢語詞典》來推動簡化字,利用其正字、正音功能來確立簡化字的權威。「同時,兩典的釋義與例句只收錄白話文以來的內容,即所謂的現代漢語部分,並在價值取向上,從政治及道德層面貫徹中共的意識形態,然後通過中小學課本擴散,使兩典使用者在不知不覺中走入中共權力意志操控的方向,從而將傳統正體漢字與傳統文化為正統的觀念,徹底從兩典使用者的意識中剝離。」

一篇題為「與清末字典對比,新華字典堪稱毒藥!」的文章說,「在釋義過程中,他們一一剔除宗教信仰,刈除想像力及其對萬物的熱情,強行注入唯我獨尊的意識形態染料,由此以來,老祖宗創造的漢字幾乎都變成了殭屍——你從中很難獲得多少文化養分,卻極易被其扭曲的闡釋所洗腦:知道得越多,你就離真知和真相越遠;他們刻意隔斷字詞的歷史文化聯繫,其註釋原則是以今日之義為義,今日之用為用,將知識閹割成為死知識,阻斷與歷史的聯繫,並阻止你去發生聯繫;每一個漢字,都變得那麼枯燥、乏味。」

文章指出,「《新華字典》是一本‘斬斷了中華民族智慧之根和文化慧命’的字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