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逾百城市爆反腐抗議 數百人被抓(視頻)

發表:2017-06-13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2日,俄國反對派領袖亞歷塞依.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前往莫斯科反貪腐抗議活動途中被抓
於12日,俄國反對派領袖亞歷塞依.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前往莫斯科反貪腐抗議活動途中被抓。(圖片來源:俄國非政府組織OVD-Info推特)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於6月12日,俄羅斯有上百個城市爆發反政府街頭抗議,可說是近年來最大規模,外媒報導稱有萬人參加,目前已數百人被逮捕,其中包括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俄國反對派領袖亞歷塞依.納瓦尼(Alexei Navalny)。

此次的抗議活動是由亞歷塞依.納瓦尼所發起的,他的妻子透過他的推特帳號稱,納瓦尼於抗議活動前就被警方扣留在莫斯科家中。雖然如此,納瓦尼仍要求抗議行動按照原訂計畫進行,目前反政府示威浪潮已經席捲俄羅斯

於12日,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納瓦尼在前往莫斯科參加反貪腐抗議活動途中被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抗議者於俄羅斯200多個城市申請在12日舉行示威活動,在當天,就有至少100多個城市發生抗議活動,其中還包括被徹底禁止抗議的地區。

這次的抗議活動是納瓦尼繼3月號召大規模對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的反貪污抗議之後,他再次發起的反對普京政府貪腐的抗議活動。

據Interfax通訊社報導,莫斯科警方稱約有5,000人參加了這次示威活動;俄羅斯內政部則稱,在聖彼得堡約有3,500人參加抗議活動,其中有500人被拘捕;《紐約時報》則報導,於Novosibirsk的西伯利亞市就有5,000人參加抗議活動,而在Omsk的西伯利亞市也有4,000人抗議。另據獨立的非政府組織OVD-Info透露,在莫斯科就有600人被拘捕。

在抗議活動的這一天(6月12日)正好是俄羅斯的「國慶日」,也是「俄羅斯日」,莫斯科市政府於特維爾大街上舉行節日及演唱會,因此有很多俄羅斯家庭都聚集在這條大街上,忽然間有眾多的抗議者站了出來,很多人揮舞著國旗,不久大批防暴警察隨後就到。

據BBC報導,當時警方宣布這次的抗議集會是非法的,隨後就開始抓人。警方任意從抗議人群中押走了一些人,非常多是年輕人,他們被拖到警車上。此時很多人都大喊著對普京政府的不滿。

宣布明年角逐總統一職的的納瓦尼,今年41歲,他是俄國知名的反對派領袖。他在2011年創立了「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並致力於追查與揭露俄國政府高層的貪污行為。他不斷地借由網路發起活動,並使用Youtube、推特及博客等來吸引群眾,因此吸引了很多年輕人加入抗議行列。另反貪腐影片也使俄國政府高層相當恐慌。

於上週,納瓦尼在一篇博文中說:「我希望改變,我希望生活在一個當代的民主國家中,我希望我們的稅收能夠變成道路、學校及醫院,並非是遊艇、宮殿與酒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