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星羅德曼將再訪朝鮮 川普會發推文麼?(圖/視頻)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6-13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德曼、川普和金正恩
羅德曼、川普和金正恩(合成圖片:Getty Images/CNN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前美國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現身北京首都機場,並宣稱將以個人身份訪問朝鮮。作為少數見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美國人,羅德曼曾2次受邀參加川普(特朗普)的電視真人秀,並在2015年公開支持川普競選美國總統。

羅德曼再次訪問朝鮮

路透社6月13日報導,羅德曼在今日宣稱,他將以個人身份訪問朝鮮。此前,他曾數次訪問朝鮮平壤,並與金正恩會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CN)6月12日報導,羅德曼現身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並拒絕回答任何記者提問。報導引述2名不願具名的朝鮮官員透露,羅德曼將在6月13日抵達朝鮮平壤。

美國國務院聲稱,羅德曼的朝鮮之行是非官方訪問。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援引一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稱,羅德曼是以個人公民身份訪問朝鮮。

羅德曼在個人推特宣布再次訪問朝鮮。
羅德曼在個人推特宣布再次訪問朝鮮。(圖片來源:羅德曼推特截圖)

英國BBC新聞6月13日報導,羅德曼曾經至少4次訪問朝鮮,其中在2013年至2014年,他就3次訪問朝鮮,並將訪問朝鮮的行為稱作「籃球外交」,也是有益於全球的創意之舉。

據稱,金正恩愛好籃球是遺傳自他父親金正日。在2014年,羅德曼訪問朝鮮時,被拍到帶頭為金正恩唱生日之歌,他的訪問也被外界視為向金正恩生日獻禮。

對於這次訪問的目的,羅德曼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一、通過籃球,他想為美國、朝鮮建立解決分歧的溝通橋樑;二、他訪問朝鮮的目的只是熱愛籃球和比賽。

在平壤舉行的籃球比賽中,坐在金正恩身邊的羅德曼是所有媒體關注的焦點。羅德曼也是少數數次見過金正恩的美國人之一。

曾被朝鮮扣押超過735天的美國公民裴俊浩(Kenneth Bae)在恢復人身自由後,公開感謝羅德曼。儘管後者在訪問朝鮮時沒有公開提到裴俊浩,對此,羅德曼稱他不是外交官,沒有義務提及裴俊浩。

自2017年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超過10枚導彈,並遭到聯合國新的制裁。

川普與羅德曼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曾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稱讚過羅德曼在2013年訪問朝鮮。羅德曼在2009年、2013年2次受邀參加川普的電視真人秀節目,也在2015年公開支持川普參選美國總統。

川普也在個人推特上感謝羅德曼支持他競選美國總統。

川普在個人推特感謝羅德曼支持他競選美國總統。
川普在個人推特感謝羅德曼支持他競選美國總統。(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截圖)

據維基百科介紹,丹尼斯.羅德曼,1961年5月13日-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Trenton,前美國NBA著名籃球運動員,球場位置是大前鋒,擁有出色的搶籃板球及防守能力,享有「籃板王」的稱號。在球場內外,羅德曼的各種具爭議性的舉動同樣令他備受矚目。

1986年,羅德曼被底特律活塞隊選中加入NBA。他職業生涯高峰期是在芝加哥公牛隊,和隊友喬丹(Michael Jordan)、皮蓬(Scottie Pippen)在1996年至1998年創造出NBA總冠軍三連冠。

2011年,羅德曼入選籃球名人紀念堂(Nai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