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曾禁止離婚的國家 驚艷了全世界!(圖)

發表:2017-06-1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曾禁止離婚的國家驚艷了全世界!
愛爾蘭美景。(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7日訊】在婚姻越來越脆弱的年代,你可能聽說過西歐有這麼一個曾經禁止離婚的國家。為了兼顧傳統和自由的婚姻制度,他們實行期限婚姻制度。

也就是說:男女雙方在結婚時,可以協商婚姻關係的期限,從1年到100年不等。期限屆滿後,若有繼續生活的意願,可以辦理延期登記手續,否則婚姻關係自動解除。

而辦理結婚登記的費用,也因婚期的長短而不同,如果婚期為1年,需要2000英鎊,如果婚期為100年,則僅僅只需要0.5英鎊。最高收費是最低收費的整整4000倍,政府鼓勵長久婚姻的政策一覽無餘。

這真是個浪漫、理性而神奇的婚姻法。

雖然說這個禁止離婚的條例在1996年已廢除,雖然說結婚證書事實上並不是按照婚姻期限不同來收費,而是一律收取10歐元。但這個因浪漫婚姻和白頭偕老而流傳的故事,卻感動了全世界,也讓我們記住了一個國家——愛爾蘭

這裡有數以百計的城堡,有3000多英里的海岸線,是世界頂級衝浪地,也是高爾夫球運動的天堂,這裡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非常方便,而且步步即景。

這裡誕生過眾多享譽世界的作家和詩人(蕭伯納、葉芝等);有世界上最好的音樂,走出U2、Westlife等著名樂隊;這裡曾經是歐洲最窮的國家,如今被譽為「歐洲的矽谷」。

愛爾蘭那些不可錯過的城市:

1.都柏林

由維京人建立的都柏林,橫跨利費伊河,是愛爾蘭的首都。

市區裡基本都沒有很現代的高樓,但各種美麗的門窗種滿花草,城市裡洋溢著一種濃濃的田園氣息。有上百年歷史的老房子隨處可見:

聖三一學院

聖三一學院由兩個方形庭院組成,還有石磚砌成的大樓、鋪滿碎石的小徑和綠油油的草坪。雖然校園面積不大,名字也不咋地,但它可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學院,與劍橋、牛津齊名,多名諾貝爾獎得主都出自這裡。

學院裡最大的看頭便是圖書館了。都柏林聖三一學院內的圖書館與英國的大英圖書館、牛津大學圖書館齊名,被譽為「歐洲三大圖書館」,裡面收藏了愛爾蘭國寶級文物《凱爾經》。

健力士黑啤展覽館

細膩的泡沫,香醇的味道,健力士黑啤是愛爾蘭人最喜歡喝的啤酒品牌。在愛爾蘭,哪裡都有這個品牌啤酒的影子,所以這個展覽館可是啤酒愛好者的迪斯尼樂園呀!

都柏林城堡

建於13世紀的都柏林城堡,是都柏林市內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也是都柏林老城的心臟。其建築風格和規模在當時堪稱歐洲之最。這座城堡以前盛放了許多國王的金銀珠寶,不過那些金銀珠寶早已不知去向了。

聖帕特里克大教堂

哥特式風格的聖帕特里克大教堂古老而莊嚴,是愛爾蘭最大的教堂,西側的鐘塔裡還收藏著愛爾蘭最大的鐘。

2.基爾肯尼

夢幻的河畔城堡、錯綜複雜的古老街道、一排排色彩繽紛的舊式門面、幾百年前的老酒館現在還有現場音樂演奏,這樣的基爾肯尼,散發著永恆的魅力,是許多人想像中愛爾蘭的模樣。

英國集市

這個集市不僅不髒亂差,拱頂天花板和廊柱裝飾都十分精美,所以也有人叫它「維多利亞集市」。

金塞爾小鎮

金賽爾小鎮是愛爾蘭諸多風景如畫的小鎮中的其中一個,以美食和高爾夫聞名,兼備古舊和時尚度假的元素。

這個小鎮的很招人喜歡,乾淨狹窄的街道蜿蜒而上,色彩繽紛的房子錯落有緻地分布在山坡上,然後再配上難得的陽光,展現出愛爾蘭的小清新另一面。

3.基拉尼

基拉尼是愛爾蘭最整潔的城市和最乾淨的城區,它的旅遊業發展了250多年!因此,基拉尼除了森林湖泊、山脈沼澤等景色外,服務行業的水準也是棒棒噠!窮游豪游都能在這裡找到合心意的餐廳酒館和住處。

如若你看膩了千篇一律的城市景觀、歷史遺蹟,愛爾蘭還孕育著原始純粹的荒野景色和古凱爾特文化,你不妨在愛爾蘭西海岸感受一番大西洋沿岸純粹清新的自然風光。

走「野性大西洋之路」,從北部的多尼戈爾一直到南部的科克,綿延整個愛爾蘭西海岸2500公里,穿越康尼馬拉、巴侖、高威灣和凱裡等地區。

你將會經過哈利波特飛越過的歐洲最高懸崖莫赫懸崖,歐洲少有的史詩般壯闊的自然景觀「凱裡風景區」,還有巴侖那迷宮般的洞穴、湖泊和喀斯特地貌,以及愛爾蘭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植物群還等你去探索!

遠離城市的喧囂,吹著海風聽著海浪拍打在峭壁上的聲音,學上兩句古老的蓋爾語,在寒夜聞聞泥炭燃燒的煙味,聽聽酒店裡隨時響起的即興樂曲聲。

大西洋,藍天,綠草,紅土,愛爾蘭的風景中融合了溫柔和艱澀,「野性大西洋之路」向人們展現愛爾蘭廣闊、古老、及神秘一面。

當你老了,是否也想跟牽手一輩子的人來這裡?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