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鏖戰生變 傳會議提前舉行(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6-17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共十九大會稍稍提前舉行。
傳中共十九大會稍稍提前舉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高層圍繞十九大的人事暗戰異常激烈,十九大的召開具體時間成為關注焦點。有報導說,之前有傳該會議將在今年11月舉行,最近又有消息說十九大會稍稍提前舉行。

據《亞洲週刊》最新報導,早先傳出中共十九大會在今年11月舉行,這些天北京政壇又傳出十九大會稍稍提前舉行。一是政治局常委人事布局需要提前開會;二是習近平外事活動頻頻,特別是在11月。

此前,香港《明報》的評論文章表示,習近平很可能在7月1日前後發表一篇講話,為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定調。

文章說,透過習近平今年下半年的行程表,判斷中共十九大可能在11月初之前結束。

文章續指,11月8日至10日習近平將赴越南峴港出席APEC峰會。在那前後,他還要接待首次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如無意外,中共十九大會在習近平啟程赴越南之前結束。

十九大會議是習近平進入第二任期的最重要的政治事件,屆時將產生新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及政治局常委。

究竟哪些人可以入常,除了習近平、李克強毋庸置疑外,其他人選海外有不同的版本。其中王岐山是否連任是一個關注點。

臺灣著名政治學者明居正表示,十九大其實是習近平的保衛戰,面對各種挑戰和反撲,習近平必須留下王岐山。如果江派拚死反撲能達到效果,江派會向習提要求:你留下王岐山,就必須在政治局常委名額上讓給我幾席。

近期,海外突然出現了大陸富豪郭文貴針對王岐山負面消息的爆料。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從根本上講,郭文貴的爆料表面的背後,是在江習斗的大背景下,也就是郭文貴背後的老領導,做出的本能也是必然的抵抗動作。

夏小強認為,政治博弈,主要的內容就是談判,交易,妥協最後達成雙方都接受的利益平衡。郭文貴在海外的爆料,更多隻是向對方喊話和造勢的籌碼,爆料內容本身,也只是台面上的籌碼和手段。

文章最後表示,如果江派在十九大前不多的時間裏,激烈反撲製造重大事件的話,海外爆料者的老領導就有可能在十九大前被拋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