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佔領姑蘇城景區 高音喇叭對嗆(圖)

發表:2017-06-19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9日訊】唐詩《楓橋夜泊》在百姓中廣為傳頌,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好多遊客因為這首唐詩對姑蘇城的幽靜質樸的美景無限嚮往,而與詩中所提及的寒山寺只有3公里之隔的姑蘇城另一景區虎丘近日卻遭到廣場舞大媽大爺的佔領,景區工作人員與大媽大爺們無法調節,最後採取播放高音喇叭的方式與廣場舞音樂抗衡。

高分貝快節奏的音樂與烏啼月落夜半鐘聲哪個才是姑蘇城(微博截圖)
高分貝快節奏的音樂與烏啼月落夜半鐘聲哪個才是姑蘇城(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報導,6月16日上午,在虎丘風景區大門就能聽到音樂聲。西溪環翠廣場上十多名大爺大媽放著響亮的音樂舞動。

一位跳舞的大媽介紹,在小區跳舞怕吵到鄰居,所以才來景區跳的,鍛練的時間大約詩早晨8點到9點。大媽表示,早晨遊客不多,並且也是盡量的把音響放的很小了。而附近還有參加合唱的老人,聲音與廣場舞不相上下。

一位女遊客表示,廣場舞大媽們的音響聲音有點大,這麼優美的景區變成廣場舞大媽的「舞池」,喜歡安靜遊玩的遊客多少會影響心情。

蘇州市民則表示,虎丘景區是蘇州城市的形象所在,應該給外地遊客創造一個古樸、幽靜、典雅的遊覽環境,而不是讓遊客感覺進了公園廣場,所以不應該在景區內跳舞以及合唱。

景區的處理方法經過了幾個階段:

一、勸,工作人員對早上鍛練人員進行耐心勸說,希望他們能夠減小音響分貝,盡量到其它健身場所鍛練,但是並沒有多大作用。

二、報警,無法進行勸阻解釋工作後,景區求助110現場出警,面對派出所警察,大爺大媽還是不配合,警察無法強制執行,最終不了了之。

三、吼,由於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來約束這種行為,為了阻止合唱團以及廣場舞,景區工作人員只得使用高音喇叭大聲播放「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呼籲大家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嘩吵鬧。

結果景區的喇叭並沒有「打敗」合唱團和廣場舞,兩個團隊雖然降低了一些音量,但並沒有因此解散。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