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節目大揭秘 「表情帝」都是這麼來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6-2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綜藝節目充斥表情帝般的「職業觀眾」
大陸綜藝節目充斥表情帝般的「職業觀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拍攝影視劇需要群眾演員,錄製綜藝節目也少不了「職業觀眾」。在大陸,電視臺花錢找人「撐場面」,已經成為業內公開的秘密。這些「職業觀眾」堪稱表情帝,時而如痴如醉,時而淚流滿面,變幻多端,切換自如。

職業觀眾——演藝界公開的秘密

近幾年,大陸綜藝節目中觀眾的誇張表情,逐漸的讓人們意識到了「職業觀眾」的存在。綜合陸媒消息,「職業觀眾」在內地演藝界,已成為公開的秘密,而且發展至明碼實價。早年間《正大綜藝》的代表隊,春晚上時常與相聲小品演員互動的「熟臉」等,都是「職業觀眾」。到2014年,北京的「職業觀眾」市場規模已達到1.8億元。

「職業觀眾」的作用是提示電視機前的觀眾「此處有掌聲」,或者「這個地方有淚點」。台上主持人講個冷笑話,「職業觀眾」得馬上給觀眾一個笑的特寫,讓大家知道這是在「抖包袱」。

據業內人士爆料,電視臺在錄製節目之前,一般都會預留出給職業觀眾的預算。根據節目的需要,決定要多少觀眾,其中包括多少年輕觀眾,多少老年觀眾。

明碼標價 做觀眾如做影帝

如今,在微博、QQ群、招聘網站或生活服務類網站上,都能夠搜索到招聘「職業觀眾」的信息。在大學校園內,招募「職業觀眾」的小廣告也比比皆是。錄製一次節目,時間一般在4-6小時,工資為100到800元不等。

網路流傳的一份上海某文化傳播公司發布的一則招聘信息顯示,一場節目錄製時間為4-8小時,工資為300-800元,要求觀眾「製造熱鬧氣氛,在台下鼓鼓掌就可以了」。

此外,「職業觀眾」錄製一天的酬勞與出鏡率也有關係,出鏡率越高,酬勞就越高。錄製一檔節目,如果沒什麼鏡頭,「職業觀眾」可能只能拿到100元左右的酬勞。如果演繹得比較好,則可能拿到300-400元,甚至拿到700-800元。

這就是綜藝節目中經常出現表情帝觀眾的直接原因。為了出鏡率,這些「職業觀眾」的演技堪比職業演員,他們「裝哭扮笑」,不是為了出名,而是為了多拿酬勞。

「職業觀眾」發展成產業

「職業觀眾」催生了一條成熟的產業鏈。據公眾號「電視人」爆料,市面上出現了不少專門負責拉觀眾錄節目的觀眾公司,僅北京就有數十家專門註冊的觀眾公司。

組織「職業觀眾」來錄製節目的被稱為「群頭」,其中,直接跟職業觀眾打交道的是初級群頭,他們每天在各大平臺發布電視節目的錄製信息,拉來一個人可能會拿到20-30元的提成。

前幾年,「群頭」還被戲稱為「人販子」。如今的「群頭」,已經變成了正規職業,叫觀眾統籌。

對於這種現象,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批評這是騙人,「根本是欺騙廣告商」,「我們國家真的什麼也可以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