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奇藥何處尋?福報在天賜良藥!(圖)

發表:2017-06-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種奇藥何處尋?行善之家有餘慶!
四種奇藥何處尋?行善之家有餘慶!(攝影:塵云)

東漢名醫邳彤,信都人,也就是現在的河北安國人。他滿腹文韜武略,不但是光武帝劉秀手下開國功臣之一,更因他醫術超群,懸壺濟世醫德高尚,受到世人的廣泛尊崇,同時也得到上天的護佑,使身患絕症的母親能獲得天賜良藥,枯木逢春、絕症痊癒。

盡心竭力治病 邳彤封為藥王

邳彤治病救人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治病不分貧富貴賤,全都一視同仁、盡心竭力。遇到貧苦人家,他不但不要診金藥費,還慷慨解囊相助。給帝王將相治好了病,也不收過分的藥費和酬謝。例如一次他給公主治病,經過一番望、聞、問、切,弄明白了公主的病情,斷定公主得的是消化不良頑症,導致胃口閉鎖。他回到住處後,將身上的汙泥搓成一個藥丸,給公主奉上。公主服下後,一陣劇烈的噁心,嘔吐之後,慢慢地能進食水,不幾日,食慾正常,神色好轉。

邳彤怕皇上按皇榜承諾把公主許配給他,連夜逃出京城奔回故里。皇上念其為公主治病有功,便傳聖旨:封邳彤為藥王,並在其家鄉祁州立廟。就這樣,邳彤被世人尊崇為藥王。

被封為藥王的邳彤聽說南方瘟疫流行,便離開家鄉祁州,前往災區為百姓治病。邳彤離家後,母親得了重病,百醫無效。捎信給邳彤,邳彤在南方的病人很多,又離不開。他儘管十分想念、擔心母親的病情,但還是脫不開身回家探望。母親病中又十分思念邳彤,哥哥邳祝只好送母親去南方見兒子。

邳彤見到母親後,趕緊為母親診治,苦於找不到所需的良藥,母親的病情依然不見好轉,只好讓哥哥帶母親回家。臨別時,邳彤流著淚說:不是兒子不孝,確是兒子不才。我治好過那麼多人的病,今天卻治不好母親,因為治這種病的藥世間難以尋找,除非是天地有情,念我為世人治病的一片真情,或許有緣能碰到。母親保重,就看命運造化如何了。

四種奇藥難尋 德高方有福報

一天,哥哥邳祝攙著母親走在半路上,母親口渴難忍,可前不著村,後不歸店,哪裡去討口水喝。邳祝將母親安置在路邊,四處尋找。後來走到一片槐樹林裡,看見一個死人頭骨,裡面存有雨水,裡面有兩條細細的小蛇在水中嬉戲。邳祝轟走小蛇,把水端給母親說:「母親,您就閉上眼睛把這點雨水喝下去吧!」母親實在渴極了,也顧不上乾淨不乾淨,閉上眼一飲而盡,覺得心裡好受多了。

這天來到一個村寨,母親又覺飢餓難挨,小村中沒有飯鋪,邳祝只好上門討飯。可巧有一家生了一對雙胞胎,這家的婆婆是個瞎子,公公是個拐子,這樣的人家一胎添了兩個胖小子,自然十分高興,一聽有人討飯,趕緊把產婦吃剩下的一碗薏米飯和一個雞蛋給了邳祝,沒想到那雞蛋還是一個雙黃蛋。母親吃了薏米飯和雙黃蛋,身上覺得有力氣多了,終於回到了家鄉。

又過了一段時間,母親的病竟然完全好了。不久,邳彤托人捎來一封家信,信上寫道:如母親能喝到二龍戲珠天然水,吃到一胎雙子雙黃蛋,牛馬小姑碾薏米,拐公瞎婆做成的飯,自然病除。這四種藥非人力可為,若母親命大,自然天緣巧合,藥到病除。不知母親一路如何,十分懸念。邳祝看了信,回想母親在路上的遭遇,才知道喝的吃的正是弟弟開的方子上的藥,趕緊寫信告訴了弟弟。

邳彤接到哥哥的回信,熱淚盈眶的感嘆道:真是行善之家必有餘慶,感謝上蒼垂護,老母遇難呈祥。我邳彤今後更要順天行事,多行善事,普濟眾生,以報天恩才是。

責任編輯:曉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