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加13點要求 卡達鄰國開出條件「清單」(圖)

發表:2017-06-23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特等國在6月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
沙特等國在6月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組織並破壞地區穩定局勢,以沙特為首的阿拉伯國家在6月初突然宣布與卡達斷交。如今,沙特等阿拉伯國家提出包括關閉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等13個解決卡達外交危機的條件,並給出10天期限。

美國CNBC新聞6月23日報導,6月22日,沙特等阿拉伯國家提出了一份解決卡達外交危機的清單,這份清單是由協調外交危機的科威特轉交給卡達的,其中有13點要求。

沙特等阿拉伯國家堅持要求卡達關閉半島電視臺,限制與伊朗的往來,關閉土耳其在卡達的軍事基地,斷絕與埃及穆斯林兄弟會、黎巴嫩真主黨、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ISIS)等組織的關係。

針對伊朗,清單要求卡達斷絕與伊朗外交關係,並驅逐所有伊朗精英革命衛隊(Iran's elite Revolutionary Guard)成員,在符合美國制裁的範圍內與伊朗進行貿易和商業往來。

對於多哈衛星廣播公司的半島電視臺,沙特等阿拉伯國家要求卡達必須關閉這家電視臺及所有關聯公司。半島電視臺被指責在海灣地區煽動動亂,並支持埃及的穆斯林兄弟會。

根據清單的所提出的條件,卡達必須驅逐其境內的所有來自沙特等國的恐怖份子,停止資助美國制定的任何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並提供相關詳細資料。

沙特等國給卡達10天時間達到清單的條件,包括支付賠償金額等。

如果卡達接受沙特等國提出的條件,在條件清單生效的第1年每個月都要卡達進行審核一次,第2年是每季度審核一次,以後10年是每年審核一次。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認為,卡達鄰國提供了一份「合理並可行」的條件清單。

卡達目前沒有對這一條件清單發表任何評論。

美國之音6月23日稱,沙特等阿拉伯國家要求卡達斷絕與恐怖組織一切關係,並要求卡達正式宣布埃及穆斯林兄弟會、黎巴嫩真主黨、基地組織和ISIS為恐怖組織。

停止向沙特等國和美國等國家認定的任何恐怖份子和組織提供資金,並將這些恐怖份子交給原籍國家。

英國BBC新聞6月5日報導,沙特、埃及、巴林、阿聯酋、利比亞和葉門等阿拉伯國家在6月5日突然宣布,斷絕與卡達外交關係。

卡達則宣稱,上述阿拉伯6國提出斷交的理由沒有任何事實證據。

這次阿拉伯國家集體斷交事件前所未有,有評論分析人士認為,這是阿拉伯國家之間目前最嚴重的政治分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