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能進行自我修復的補牙材料!(組圖)

發表:2017-06-25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牙醫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件苦差事
看牙醫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件苦差事

牙醫想必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件苦差事,儘管我們日常努力保養牙齒,還是無法保證能100%逃過蛀牙的命運。事實上,傳統的補牙約有10-15%的失敗率,補牙失敗就得進行根管治療;不過近期英國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嶄新的補牙物質,能夠自動幫我們修復牙齒!

英國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嶄新的補牙物質,能夠自動幫我們修復牙齒!
英國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嶄新的補牙物質,能夠自動幫我們修復牙齒!

如同我們一般的認知,牙齒的外層本來有一層琺琅質的保護,琺琅質層若出現破洞,便會露出底層的牙齒本體,讓牙齒暴露於細菌之中;如果病患蛀牙嚴重的話,醫生就得清除牙齒本體下的牙髓及其他感染物質,而這也是所謂的根管治療。

一般而言,牙醫都會先採取補牙的方式來治療病患的齲齒,但傳統的補牙材料雖然能避免細菌等有害物質在牙齒傷口處繼續滋生,卻有10-15%的失敗率,而且也跟人體細胞不相容,代表補牙後也有要做根管治療的風險。根管治療的成功率一樣並非百分之百,如果失敗了就必須面臨拔牙的命運。

牙齒的外層本來有一層琺琅質的保護
牙齒的外層本來有一層琺琅質的保護(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值得令大家慶幸的是,英國諾丁漢大學與哈佛大學威斯機構(Wyss Instistute)學者在近期共組了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全新的生物材料,它一樣是透過紫外光照射加快硬化,但這種新材料不只能阻隔細菌滋生,還可以刺激並修復牙髓內的幹細胞,代表我們補牙後牙齒就可以「自我修復」,大大降低了要做根管治療的風險。

牙醫採取補牙的方式來治療病患的齲齒
牙醫採取補牙的方式來治療病患的齲齒。(圖片來源:Pixabay)

這個嶄新的材料已經獲得了2016年的新興科技競賽(Emerging Technologies Competition 2016)的第二名,科學家們也相當看好它的未來性,認為以後這種材料能全面取代傳統的補牙物質,也更少人要為根管治療擔憂了!不過這種材料並不能修復琺琅質,所以大家還是要在平時做好牙齒的保健喔!動動你的手指,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好消息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