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外交危機 土耳其獲益匪淺(圖)

發表:2017-06-25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達遭遇外交危機後,土耳其對其出口貿易大幅增加。
卡達遭遇外交危機後,土耳其對其出口貿易大幅增加。(Al Jazeera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在沙特等阿拉伯國家宣布與卡達斷交之後,土耳其一直堅定支持卡達,不但堅持增加在卡達的駐軍人數,而且向卡達的出口貿易翻倍增長。

美國之音6月24日報導,儘管沙特等阿拉伯國家聲稱卡達支持伊斯蘭恐怖主義組織而終止外交關係,但土耳其依然支持卡達,並且增加了在卡達的駐軍人數。

根據卡達和土耳其在2014年所達成的協議,土耳其將在卡達建立一個軍事基地,駐軍人數超過5000人。6月22日,土耳其的23名軍人和5輛裝甲車抵達卡達首都多哈。

美國CNBC新聞6月23日報導,6月22日,沙特等阿拉伯國家提出了一份解決卡達外交危機的清單,這份清單是由協調外交危機的科威特轉交給卡達的,其中有13個條件。其中一個條件就是關閉土耳其在卡達的軍事基地。

6月23日,土耳其國防部長伊西克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稱,土耳其不考慮重新評估與卡達達成的軍事基地協議。他強調,土耳其在卡達駐軍並不是針對其它國家,而是促進地區穩定。

對於沙特等國家要求卡達關閉土耳其軍事基地的條件,伊西克說:「如果真有這樣的要求,那就是對雙邊關係的干涉。」

美國之音報導,在過去三週內,土耳其有105架滿載食物的貨機飛往卡達。6月23日,土耳其開往卡達的貨船載有4000噸食物、水果和蔬菜,預計10天左右到達多哈。

法國廣播電臺6月24日報導,在卡達遭到沙特等阿拉伯國家斷交和禁運後,土耳其出口到卡達的貿易額大幅增加。

據巴黎律師公會的專業人士披露,土耳其向卡達出口的產品主要是食品,但在卡達建築行業中,土耳其約有30多家公司參與了一些大型工程。

報導引述土耳其海關與貿易部長透露的統計數據,自沙特等阿拉伯國家實施禁運以來,土耳其對卡達的出口貿易額增加了3倍,達到3250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