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好的時代」(組圖)

作者:心酸山楂 發表:2017-06-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電侯亮平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今年二零一七。

北電女學生被性侵的事件爆出,網上熱議,眾說紛紜。後來有個小夥子,自稱侯亮平,他是那個女生的學弟,此番出現是為其鳴不平,他揭露了很多黑暗內幕,可他說的話很快就不見,換了好幾個帳號,後來再也沒聽說他。再後來,為此事發生的博主炸號,原來一個人的痕跡這麼容易被抹去。

今年二零一七。

有天你在電視上看綜藝,有個嘉賓的頭上頂了塊西瓜皮,從頭至尾。是廣電總局下的令,禁止藝人染髮,聽說是為了整頓風氣。這時你發現你平常愛看的幾個娛樂公眾號也全沒了消息,聽不了的歌,看不了的文,好多人都消失了,你嘆了口氣。

今年二零一七。

杭州有對小夫妻,靠自己做點小生意,家境還算殷實,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家庭幸福,生活美滿。後來有天家裡丟了幾十萬,女主人疑心保姆,起了爭執,第二天就起了大火,女主人和三個孩子都沒能活下來,她們沒能等到丈夫、爸爸的回來。女主人的哥哥從隔壁樓的二十五樓爬到十八樓,進不去,救不出來,物業堅持說沒人,最後真的沒人了

今年二零一七。

六歲打球,十五歲入隊,世界冠軍,大滿冠得主,退役後堅守球隊,帶著中國乒乓球隊確立了無可撼動的地位。後來突如其來的降職,原因不得而知,他的學生世界第一馬龍,世界第二樊振東,世界第三許昕選擇在個人榮譽賽上退賽,經歷了多少困難才拿到的積分就這麼沒了,而他們的前途,是不是也可能就這麼沒了,畢竟」社會影響不好要嚴肅處理」。而他們支持的言論,支持他們的言論,又是幾個已刪除。

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三日,他出任中國國家乒乓球隊男隊教研組組長兼男隊總教練。十四年後的今天,你見證了歷史,他成了中國體育體制改革的第一步。

今年二零一七。

你小心翼翼地在網上發表言論,可是沒辦法,違禁詞太多了,最後一段話想說,中間必須夾雜著亂七八糟的符號才能說完,我們只能在黑暗的地方會面,因為天一亮,世界依舊美好,」已刪除」是當代最偉大的清潔工。

天一早你就出了門,想起昨晚上的憤慨,有些恍惚,一路上暴雨瓢潑,你打著傘艱難地淌過水,好不容易到了目的的,這時你拿出手機刷新聞:四川阿壩山體塌陷,一百餘人被埋。

心酸山楂:收到了很多轉發提醒,有點奇特,有那麼一會熱血湧上頭,好像自己真的做了點什麼值得的事。但其實沒有,那條博寫得很爛,剛剛看還有錯字,且只是冰山一角,還有一些我看不到,或者已經記不得。沒想到會轉這麼多,有點不好意思。

不知道還有多久也會被刪除,很可能也被炸號,我沒有辦法。甚至我所說的都是無用的,當一件事情發生時,人很快會湊上去圍觀,湊熱鬧是本能,但是熱鬧完之後呢。人最容易的事就是選擇忘記,可是我很想記得。

Hypnossssssssss:上面的部分都沒觀點啊,最後一句話什麼意思,指責借天災掩蓋其他熱點嗯?

心酸山楂:不是,最後一句是今天最後看到的新聞罷了,就有點哪哪都說不上來的感覺吧,天災和人為我還是分得清的。

曼徹栗子:微博隨時可能被刪,她想說的是希望所有事情被抹去之前能夠有人記得,不是為了宣揚什麼觀點。至於最後這條新聞,天災都難扛,人還要作妖,誰看到都會更無力。

thymeshuweicao:我是學新聞的,處理新聞事件時是存在炒熱其它新聞來掩蓋某一新聞的熱度,從而轉移公眾的注意力這一技巧手段的,而且很常見,這也算是一種輿論導向吧!

尤尤厭厭:最後一句是讓人深思的一句吧。上面那麼多曾經在網路上爆出的熱點新聞一開始轟轟烈烈,許多充滿正義感的網民願意轉發支持甚至實名支持,最後都無疾而終,那麼你現在看到這樣充滿衝擊力的新聞你還會像從前一樣關注它,為它發聲嗎?

核桃本非樹:所有的事情都值得關注,所以要讓更多的人知道,因為不知道哪天就變成了該微博已刪除。

為什麼要禁止言論自由?只有三個解釋:1、它過去做了壞事,怕人們提起;2、它正在幹壞事,怕人們批評;3、它準備幹壞事,怕人們揭露。總之,禁止言論自由一定與壞事相關,絕對不是好事。——華盛頓

靜靜我是明明:因為無法改變現狀,所有大腦就一直不斷麻痺讓自己盡量去遺忘,到頭來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動物莊園中的牲畜罷了。

北電侯亮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