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徵文活動抄襲多 1歲為汶川地震淚流滿面(圖)

發表:2017-06-26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小學生在徵文中寫下為汶川地震「淚流滿面」,當時他只有1歲。
大陸一小學生在徵文中寫下為汶川地震「淚流滿面」,當時他只有1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辦的「美麗漢字」徵文活動,得獎的420多篇小學生作文中,卻有40多篇是抄襲之作。其中,1名小四生寫下自己在默哀汶川地震時「淚流滿面」,然而他當時只有1歲。

《新民晚報》報導,「美麗漢字」徵文活動今年是第3屆,吸引600多所小學的小三至小五生參與,參賽作文超過3萬篇。雖有不少佳作,但在閱捲過程中,不時會發現抄襲,或是明顯是成年人捉刀的作文。

報導指出,原本得獎的作文中,1名小學四年級學生寫的是自己「參加2008年汶川地震悼念活動」的感受。其中一段話是「那一刻,我也在默哀中淚流滿面」。但實際上,2008年時,這名小四生才1歲而已。

另有1名小學五年級學生,作文題目是「汶川的今昔」,但內容充斥著許多「華麗得連作家都自嘆弗如」的對仗句。經上網查看,果然是抄襲而來。

此外,參賽的作文裡,還有連標題都是抄襲的作品。有些參賽作文,還直接複製作家的散文段落,只改了一些字句而已。

報導說,這項徵文活動原本評出了一、二、三等獎共420餘篇,但因發現抄襲而剔除得獎資格,只頒出380個獎。

主辦徵文的「中文自修」雜誌主編、華東師大中文系教授王意如說,經過調查,多達60%的家長曾幫助孩子寫過作文。然而,家長們的介入非但沒有幫到孩子,反而因為抄襲而失去得獎機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