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變化正對應著人類的變化?(圖)

發表:2017-06-3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象變化正對應著人類的變化?
天象變化正對應著人類的變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消息,位於大氣層外的錢德勒X射線觀測站(Chandra X-ray Observatory)在一些有新恆星形成的星系中探測到了大量的中型黑洞,在這些星系中,恆星的形成和爆炸的頻率大得異乎尋常。報導說,雖然在此之前,人們曾經觀測到了少量的中型黑洞,但數目如此巨大的發現尚屬首次,這將有助於人們理解中型黑洞與恆星形成的關係。

當氣體粒子被吸入黑洞之前因相互之間高速碰撞使氣體被加熱至高溫而發出X射線。一般說來,黑洞的質量越大,X射線的強度也就越大。在加州帕薩德納市(Pasadena,Califonia)召開的美國天文學會第198次會議上,三個獨立的科研小組分別報告了他們在正在形成恆星的星系中發現了大量X射線源。這些X射線源呈點狀分布,它們的亮度是其它在銀河系和M81號星系中的類似的X射線源亮度的10至1000倍。這表明,這些黑洞的質量要比一般黑洞的質量大很多。

據NASA戈達爾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的科學家肯伯利.韋弗博士(Kimberly Weaver)說,他所領導的NGC253號星系研究小組認為,在星系的中心附近發現數目如此之多、亮度如此之大的X射線源是極其不同尋常的。他們發現,四個亮度是太陽十至一千倍的X射線源離星系的中心的距離,只有三千光年。韋弗博士說,這可能意味著,這些黑洞正在向星系的中心運動,並且將在那裡聚合成一個超級黑洞,而這個星系本身也在進行著巨大的轉型。

在賓州卡耐基-梅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的另一個研究小組在分析了37個星系的數據後,發現有25%的星系中存在著亮度極高的X射線源,這些X射線源都伴隨著大量恆星的形成。這個小組正準備對其它星系發現高亮度X射線源的可能性,做更進一步的研究。

這些天文觀測給我們顯示了一副生動的宇宙「萬象更新圖」我們的宇宙正在發生轟轟烈烈的變化:一些星系中新的星體正以驚人的速度在形成,一些舊的星體在爆炸解體。中國古人相信「天人合一」,通過對天象變化的觀測可以得知人類社會中相應的變化,那麼這些天象變化是不是也對應著我們人類的什麼變化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