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蟲正入侵加拿大 被咬對紅肉過敏(組圖)

發表:2017-07-01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蟲正入侵加拿大被咬對紅肉過敏
被孤星瓢蟲咬後,會對紅肉產生過敏。(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日訊】夏季到來,氣溫飆升,各類蚊蟲也隨之增多,有時居民被一些不起眼的小蟲叮咬後會產生很嚴重的過敏反應。近日,加拿大生物專家發出警告,稱一種名為「孤星瓢蟲」(Lone Star Tick)的蟲子正逐漸潛入加拿大,可能令被咬患者終生對紅肉產生過敏。

據海外媒體報導,孤星蜱蟲的雌性蟲背部有一顆白色星狀斑點,通常生長在美國東部、東南部和中西部地區,但有證據顯示,過去幾個月,這種蟲已越過美加邊境,侵入加拿大。

目前還不清楚為何人類被咬後會對紅肉過敏,但有足夠案例顯示會產生這種後果。

這種蟲正入侵加拿大被咬對紅肉過敏
孤星蜱蟲(視頻截圖)

分析稱,人在被這些蜱蟲叮咬後會對紅肉過敏,是因為它們含有一種人類沒有的「alpha-gal」糖,而紅肉中也含有少量這種糖。通常當人們通過食物消化後遇到這種糖時不會發生什麼反應,但被這種蟲叮咬卻會觸發免疫系統。

被叮咬者如果吃紅肉,會在食用後幾個小時內出現過敏反應和蕁麻疹,甚至會有嘔吐、腹瀉、呼吸困難和血壓下降等劇烈反應。

加拿大微生物學家Jason Tetro對Globe News表示,被孤星蜱蟲咬後將會使人體免疫系統完全改變,所以過敏是終生的。

目前還沒有有效消除這種過敏反應的治療方法。孤星蜱蟲非常具有攻擊性,無論是人還是動物,一旦遇上它,極容易被它叮咬。

這種蟲正入侵加拿大被咬對紅肉過敏
孤星蜱蟲(視頻截圖)

孤星蜱蟲的尺寸通常較大,需要更多的能量來繁殖。它們不會像其它種類的蜱蟲一樣潛伏在草叢裡,它們通常會主動攻擊「獵物」。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估計,孤星蜱蟲之所以越過美加邊境在全國擴散,很有可能與氣候變暖有關。

那麼,在夏季該如何避免遭蜱蟲叮咬呢?

1.穿淺色衣服,能容易發現蜱蟲,並在被咬前將其弄掉。

2.穿長袖衫、長褲和不露腳的鞋,並把褲腿放進襪子裡。

3.在衣服和皮膚上噴灑含DEET的驅蟲劑。

4.活動後,對著鏡子仔細檢查身上是否有吸附的蜱蟲並及時去除。

5.將洗過的衣物放在烘乾機裡烘,確保殘餘的蜱蟲被殺死。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