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類廣告中的「神醫」是怎樣練成的?(圖)

發表:2017-07-03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騙子 莆田 廣告
莆田系醫院給百度投入大量金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3日訊】作為一名混跡於帝都的電視民工,曾經參與過相關二類廣告節目的錄製製作。其實這僅僅是冰山一角,除了「養生」這個大主題,其他常見的還有「保健品」、「招商加盟」、「藝術品投資收藏」等騙子項目。這些現象能夠存在,主要是由以下三個機構組成了一個完善的產業鏈:

一、廣告主

二類廣告的大甲方,花錢給自己的機構或者產品打廣告。最常見的手段就是錄製幾期節目,在各個衛視平臺滾動播放。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莆田系的私人醫院。他們是否具備行醫資質不好說,反正各個科室都是承包出去的,所謂的專家、醫生都是承包者,收入跟醫院分成。

其實接觸的多了就能發現,莆田系醫院主治的病症大多是:白癜風、牛皮癬、肝病、腎病這幾大類,絕大多數屬於那種治不好也死不了人的病。一旦踏進這些醫院的大門,跟進了無底洞也沒啥區別。

二、代理商

橫跨於廣告主和電視平臺之間的中介,一方面收取廣告主的製作費、投放費;另一方面從三、四線衛視平臺手中代理大量的垃圾時段,低買高賣賺取差價。前幾年的價格大概是:製作費十萬左右,包含影棚、演員、觀眾、製作人員等等;每期節目投放費用按平臺、時段不同價格不等,價格在八萬上下浮動。

為何這些所謂的騙子專家頻頻在各個平臺出現?是因為這幾個人便宜又好用!他們是按演員來進行篩選的,口齒伶俐、帶點花白頭髮、上點年紀、略微富態、合觀眾眼緣的就行,另外就是價格還得便宜。

為什麼不用廣告主自家醫院的「醫生」?絕大多數連普通話都說不利索,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忽悠病人以及病人家屬的!見過奇葩的,演播室裡一坐,汗如雨下,照著提字器念都念不通順,可想而知這些專家的教育程度是什麼水平……另外,廣告主也有自己的考量,把一個「醫生」捧紅了之後,一跳槽,連名頭帶客戶(患者)全帶跑了,得不償失。與其冒這風險,還不如找演員省事……

別以為代理平臺都是小皮包公司,我所在的那家單位,手握十幾家衛視廣告資源,硬生生從一個夫妻店干成了上市企業,回到老家縣長都得巴結著,那叫一個牛!!~具體名字就不提了,省得被人肉…

三、播出平臺

國內各級廣電系統,包括CCTV也一樣,除了主流的幾個頻道,大多是自負盈虧。全國衛視平臺有40多家,能賺錢的也就是湖南、浙江,另外也包括上海、北京、深圳、江蘇這幾家二線梯隊。電視臺說是黨的喉舌,但靠喝西北風也不可能建設四化。另外,對這些平臺的考核其實就是一個笑話,收視達標、收入達標雙重標準,明擺著就是既要當婊子又想立牌坊。

那些在中底層掙扎的衛視平臺,除了新聞聯播、地方新聞這幾個固定套路,能拿得出手的熱播劇和品牌欄目能有幾個?正道來不了錢,只能撈偏門。出了事,有代理商背鍋,大不了節目停播,沒過兩天改頭換面又開始從新來過。廣電總局監播大多是個形式,即使犯了錯誤,頂多是通報批評而已,總不可能讓你一省級廣電系統解散吧?

以上三個機構是顯性的,隱性的還有兩大人群兩大機構,人群:受害人和從業人員;機構:政府和廣電總局

四、受害人(患者、創業者、消費者)

廣告主對代理商的考量就是:進線量!只要節目播出了之後,有人打電視上方的諮詢電話,怎麼把受害人忽悠來,就是他們自己客服或者說銷售的本事了,2010年左右,節目平均進線量在100個左右,還不是每天,是每播出一次的進線量,可想而知受害人群的基數和範圍有多大。

上當的大多是經濟欠發達地區的國民。不管是莆田系的醫院也好,還是招商項目也罷,總部大多設在北京,但是北京本地人甚至是河北等周邊省市的受騙人你是見不到的。因為經濟發達地區的人不好騙,另外他們也怕出了事被捅上去。偏遠山區的受害人,即使是知道自己受騙了,能翻騰多大水花出來?(之前有一家莆田系的高端月子醫院被俞敏洪炮轟,起因就是把一位新東方的教師給治死了。)

想通過網路對這幫騙子曝光?呵呵,甭想!你可以查查百度之前的年收益跟現在的年收益,每年莆田系醫院給百度的投放、關鍵詞搜索和網路優化的費用,保守估計在200—300億人民幣,這錢哪來的?不還是從受害人身上薅的?

五、從業人員

醫護人員和業務人員不太瞭解,編導、後期就是電視民工,有奶便是娘。理想再豐滿,現實也很骨幹。工作十幾年經歷的事也不算少,以後有機會再專門開帖子聊吧…

六:政府部門

這些騙子醫院、騙子公司為何能夠存在?為何能靠著詐騙作為一個經營實體?為何鮮有受害人得到公平、公正、公開的對待?

呵呵……

七:廣電總局

為何這些二類廣告能夠當做電視節目播出?為何作為騙子幫凶的廣電平臺不被處罰?國內冗余的廣電系統不進行瘦身?

呵呵呵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草榴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