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一直以來對美國有這麼多誤會!(圖)

發表:2017-07-03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一直以來對美國有這麼多誤會!
中國國內人士對美國的認識存在著很多誤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3日訊】你是否因為對美國的瞭解不夠深入,而產生很多誤會?你是否也存在著以下這些對美國的錯誤認識?

美國的「州」相當於中國的「省」

中美兩國的國土面積大致相當,加上美國有50個州,看起來好像中國的「省」,但其實完全是兩碼事。美國是一個聯邦制的國家,每一個州就好像一個小國家一樣,有自己的傳統,有自己的法律,只是這些國家在同一部憲法之下,各自管理自己。

在一個州看到的東西,未必等於在美國全國各地都能看到。比如,有的人去過舊金山灣區,以為全美國都像舊金山地區那樣到處是亞裔面孔的人,結果一到中西部,才發現想見個亞洲面孔的人是多麼困難。

美國州長的選舉與去留與總統毫無關係。中國人常常以為州官在總統面前一定唯唯諾諾言聽計從,總統也一定可以高高在上決定州官們的政治命運。其實他們之間絕不是上下級關係。

美國人都買很多奢侈品

中國人以為美國的工資比中國人高,物價又比中國便宜,美國人肯定人人都買很多奢侈品了。其實我們會看見美國人都比較實在,他們不需要擁有在自己階層以外的物品來表達什麼。

在美國待久了,越來越會把錢花在刀刃上,很少再會做一衝動就把錢砸在什麼奢侈品大牌上的事情,而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用金錢讓自己和家人過上舒適而不失體面的生活。

觀察現在的美國年輕華人,很少看見有大手大腳追求名牌的現象。美國的生活裡沒有「面子」的說法,人們不會因為虛榮心而花幾個月的薪水去買一雙LV(路易威登)的鞋子。

因為在美國能夠買到的品牌實在太多,對所謂的大牌奢侈品已經不感冒了,人們的選擇面很寬。正因為這樣,美國人更追求個性和品質,反而對適合自己的小眾品牌迷戀得不行。

在美國讀書輕鬆,跟玩一樣

在美國,真正想去名校的孩子讀書一點不輕鬆,他們也會通宵開夜車讀書,從小就參加各種體育活動和各種藝術活動。而且因為美國的大學不止看一次的考試成績,要看學生四年的成績,所以每次測驗都挺重要的,壓力可想而知。

常常看到去美國讀書的留學生們吐槽自己寫作業和期末考試的痛苦狀態,以為留學=吃喝玩樂的可就真冤枉他們了。

美國人全都對流行文化很瞭解

中國人以為美國人全都對流行文化很瞭解,覺得美國人也應該知道「美劇」,「美歌星」。

誰知道,美國有好多人從來不看NBA,從來不看美劇,知道的明星還不如中國人知道得多,那些以為所有美國人都知道Lady Gaga的,可以失望了。真正的美國主流社會,欣賞的是「傳統文化」而不是「流行文化」!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