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亦官亦商」前安徽副省長周春雨被審查(圖)

發表:2017-07-05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春雨
周春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5日訊】7月5日,中共安徽前副省長周春雨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安徽目前是落馬副省長最多的省份,已有4名副省長落馬。

周春雨被指毫無政治信仰和宗旨意識,長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違規從事投資經營等活動;對抗審查;不如實說明問題和報告個人有關情況;違反生活紀律。在境外存款,隱瞞不報,涉嫌隱瞞境外存款犯罪;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因此,周春雨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周春雨是中共部級官員中隱瞞境外存款被通報的第一人。今年4月26日,周春雨被審查。此前一天上午,周春雨還出席了當地一會議。外界認為周春雨是被秒殺的「老虎」。

周春雨從2010年11月起,曾任蚌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

大陸微信公眾號「團結湖參考」4月29日發文表示,周春雨主政蚌埠期間,為了所謂的「政績」,還做了一件引起民憤的事情。周強力推動蚌埠「大建設」和棚戶區改造,很多人的房子被拆了,回遷卻遙遙無期,居無定所。文章說,是不是大拆大建中的貪腐最終撂倒了周春雨呢?可能性相當大。

文章還表示,這期間,周春雨還與蚌埠女商人朱曉玲關係不一般。朱曉玲想要土地,馬上就獲得了政府支持,她的公司舉辦投產慶典,時任市長周春雨還親臨剪綵。

還有人爆料說,朱曉玲對外揚言周春雨是她「表哥」,誰也動不了她。他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目前還不清楚,但這樁案件讓周春雨受到了外界的關注,也因此成為了中央巡視組對安徽開展「回頭看」時的重要線索。

2016年2月,中紀委對安徽等4省進行「回頭看」。隨後安徽被指在工程項目、土地出讓、房地產開發等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發生在基層和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量大面廣,少數官員不收斂不收手,「違紀」現象不斷發生。

安徽被指是江派的利益地盤,也是腐敗重災區。中共十八大後,除周春雨外,安徽已有陳樹隆、倪發科、楊振超等三名副省長,政協副主席韓先聰,合肥市長張慶軍等重量級「老虎」落馬。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