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今天將再審 疑犯同居者是其妻?(圖)

發表:2017-07-06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瑩穎
章瑩穎(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17年7月6日訊】美國時間7月3日,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綁架案首次開庭,疑犯勃蘭特.克里斯滕森出席並接受了聆訊,但他卻一直保持沉默,拒絕講出章瑩穎的下落。當地時間7月5日下午3點(北京時間7月6日凌晨4點)該案將再次開庭。這次開庭是否能問出章的下落?

但據章瑩穎家屬的代理華人王律師表示,這次聆訊將主要解決兩個問題:1、嫌疑人是否會對社區裡其他人造成傷害?2、嫌疑人是否會逃跑?

誰與嫌犯同屋?美國伊州律師專業答疑

不過更多華人網民似乎更關心章瑩穎的下落,有網民表示,FBI的起訴書中提到,當FBI進入嫌疑人公寓時,還有另外一個人也居住在那一公寓裡。那麼,這個人是誰呢?會不會是他的妻子,如果是,她是否知道章的下落?

7月4日,在美國社交網站上,網友創建的「紀念章瑩穎」(Remembering YingYing Zhang)賬號,轉載了一篇美國伊利諾伊州有16年從業經驗的蘇珊.巴斯克律師的文章,對以上疑問進行了專業角度的解答。

:FBI的起訴書中提到,當FBI進入嫌疑人公寓時,還有另外一個人也居住在那一公寓裡。那麼,這個人是誰呢?

答:我不知道,但我猜測應該是克里斯滕森的妻子。有報導顯示,其公寓郵箱上除了克里斯滕森的名字外,還列出了一個叫做「Zortman」(佐特曼)的名字。克里斯滕森已婚,網上的消息顯示一位叫做「米歇爾.佐特曼」的女士和克里斯滕森為夫妻關係。

更主要的是,FBI的起訴書中提到,該公寓的另外一名居住者允許FBI進入私人房間進行搜查,而且允許搜查克里斯滕森的手機。從法律上說,一名室友不會有條件允許警方搜查克里斯滕森的私人房間和手機,還允許拿走其手機,但如果是嫌疑人的妻子,她是可以這樣做的。因為在美國伊利諾伊州,妻子被認為是其住所和裡面所有物品的平等「持有者」。

問:這是否意味著案件發生時,嫌疑人的妻子也在現場?

答:我不知道,但我認為很可能沒有。2017年6月9日是個星期五,當此案發生時,他妻子或許出城過週末了,如果真的是他妻子和他一起住在那個公寓裡的話。

瑩穎案拷問美國 網民議論

而《新華網》日前也發表一篇題為《到底在哪?為何進展緩慢?瑩穎案拷問美》的文章。文章表示:「由於對犯罪嫌疑人‘沉默權’的保護,以及禁止自證其罪的原則,警方很難有辦法讓凶嫌開口,而缺乏直接證據,很有可能讓公訴方在疑罪從無的法庭攻防中處於不利地位。就本案而言,由於受害人始終沒有找到,很可能連謀殺罪都不能成立……」

此文一出,也惹來網民議論:

「別裝模作樣拷問別人了。問問你們自己上個月盧縣官二代活活打死學生不了了之的案子吧。」

也有網民揶揄:「打死也不說」,以前文藝作品裡宣傳的共黨英雄人物都這樣。江姐,劉胡蘭……好多。」

網民keepitup22即留言道:有人質疑聯邦調查局破案效率是否太低,按照中共的做法,發現疑犯立即抓人,然後刑訊逼供,或將家人抓起來威脅,不得請律師辯護,然後高調宣布‘48小時破案’。但這造成了多少冤假錯案?佘祥林案、呼格案、聶樹斌案……也許,在一些案件中用這種方法是取得了成功,但這種做法卻是對法治的破壞,從更大的範圍和更長遠的角度看,最後是弊大於利。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