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孔雀女機師殞命半年 軍方高調宣傳女飛行員畢業(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7-06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軍方媒體昨日高調報導空軍26名女飛行員完成初教機訓練,據稱這批飛行員將是中國第三批殲擊機女飛行員。與之反襯的是,官方對半年前有金孔雀之稱的女機師余旭墜機死亡的深層原因仍是諱莫如深。

據中共軍報7月5日報導,7月3日,26名完成初教機飛行訓練的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在航空大學拿到了本科畢業證書和工學學士學位證書,她們將是中國第三批殲擊機女飛行員。報導聲稱,「兩本證書標誌著她們學歷教育的結束,見證著空軍培養高素質複合型女飛行人才戰略又跨出堅實一步。」

金孔雀女機師殞命半年軍方高調宣傳女飛行員畢業
中共軍方報導女飛行員畢業。(網路截圖)

中國戰鬥機近年因為墜機事故頻發,特別是去年「金孔雀」女機師余旭在飛行意外事故中慘死,不止飛機本身質量問題備受批評,中共體制下的形式主義也受到詬病。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6年11月12日,中共軍方八一飛行表演隊的兩架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訓練時發生相撞事故,其中一架墜毀。出事飛機上的女飛行員余旭因跳傘失敗而身亡。

網友提供的資訊顯示,余旭在後座艙彈射跳傘時,撞上了另一飛機的副翼。現場圖片顯示,余旭身體在空中解體,只剩下不成形的頭部,場面慘不忍睹。而前座的男飛行員亦受傷送醫院搶救。

女機師余旭
女機師余旭(視頻截圖)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12月號透露,中共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11月意外事故中慘死的「金孔雀」女機師余旭,事故原因已經初步證實,是發動機導管有問題。而這次墜機事故是近3年來,第八架殲-10戰機發生的墜毀事故。

外界早有專家分析,殲-10戰機之所以屢屢墜機變成「飛行棺材」,與其性能不穩的國產發動機有著直接關係。這也是目前中共主力戰機普遍面臨的致命問題。

而在余旭墜機事故發生後,中共媒體大力宣傳余旭的生平,卻對墜機背後的深層原因諱莫如深。

自由亞洲電臺據知情者認為,余旭之死根源在於中共長期只重視政治需要,罔顧人員安全。

知情者透露,為了形式主義政治宣傳的需要,中共軍方搞了很多花架子團隊,如女子導彈班、女子特戰連。而空軍在八一飛行表演隊中為了突出宣傳效果也決定找女飛行員參與表演。因全軍只有4人可以飛殲10,軍方在招女飛行員時,大幅降低了專業標準。

知情者稱:對男飛的要求是總飛行1000小時以上,而招殲10的「女飛」標準降到總飛行80個小時就進八一隊了。

知情人士感嘆說,中共出於政治需要,讓無辜的生命犧牲的事很多,在中共的這種體制下,這樣的悲劇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