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抽港臺《頭條新聞》TVB被批變央視?(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06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訪港電視臺砍節目被轟自我審查
習近平訪港電視臺砍節目被轟自我審查(圖片來源: Youtube視頻截圖 )

【看中國2017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無線電視上週五突抽起港臺節目《頭條新聞》,改播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及風水節目。時隔6日無線終回應,稱當日抽調《頭條新聞》獲港臺同意,又指習訪港是重大新聞,故這樣處理。

此事近日持續發酵。美國之音報導,香港電臺對無線電視的做法極為不滿,去信無線及通訊局投訴。外界質疑,無線做法是出於政治目的,涉嫌「自我審查」。無線電視則對此一指控予以否認。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港臺部週二表示,無線電視節目部6月30日在《頭條新聞》晚6點播出前的8分鐘致電港臺,要求港臺節目讓路,聲稱是因「新聞部」有突發新聞,後又以電郵形式通知,要求港臺同意轉換節目時段,導致無線最終沒有港臺突發新聞播出。

無線電視翡翠臺原定上週五傍晚6時播出港臺諷刺時弊節目《頭條新聞》,但突然被抽起,延後播放,改播習近平與各界人士講話及蘇民峰主持的節目《順峰順水》。

習總訪港在香港餘波未散,連日來外界質疑,無線抽調節目目的是為了粉飾太平,避免於習訪港時播出敏感節目。香港通訊局截至7月5日下午5時收到190宗相關投訴,投訴主要表達港人不滿無線突然自行調動《頭條新聞》播放時間和頻道,並指,TVB這樣的做法,與大陸CCTV並無差別,專管粉飾太平。

香港泛民議員星期二(7月4日)致函通訊事務局,質疑無線電視單方面調換節目屬自我審查,目的是要避免在臨近「回歸」的黃金時間播出敏感議題節目。香港新聞界權威表示,頭條新聞以諷刺方式批評時政,節目在習近平訪港期間被抽換,合理懷疑就是有政治考慮,避免政治尷尬。

事隔6天無線才回應事件,辯稱習近平首次訪港是重大新聞,主席發言特別受關注。港臺重申無正式同意調動節目。港臺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指,無線最初指因要播放突發新聞才調動節目,但習講話根本非突發事件,與我港臺節目性質根本無相同之處,無線說法是強詞奪理、邏輯混亂。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質疑,無線不腰斬卡通片插播習講話,卻要專撿時事節目《頭條新聞》下手,其做法不合常理也不專業,是「赤裸裸的自我審查」,促港府嚴正調查無線有否違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