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現身母校 敏感時刻再次挺習?(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7-0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露面。
溫家寶露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在習近平外訪、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等政局敏感時刻,近日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現身母校中國地質大學,陸媒高調報導,被指是習近平與胡錦濤、溫家寶政治聯盟的態勢再度彰顯。

中國地質大學官網消息,7月5日至6日,溫家寶到該大學周口店實習站,為參加地質實習的大學生作地質講座,與師生座談交流,並參加該大學太平山野外地質教學實習。隨後鳳凰、新浪、科學網等紛紛報導此消息。

大陸微信公號「溫暖世界」發表文章透露,溫家寶7月5日晚上在操場給學生們做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講座,講到了自己的大學生活,講到徐霞客和現代地質學家。6日上午,溫家寶與三位院士、地大教授們及40多名同學一起爬了太平山南坡。溫家寶背著地質包,拿著地質錘,掛著放大鏡,還認認真真記筆記……

外界關注,溫家寶此次現身,正值各方局勢敏感之際。

7月3日,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4至6日,習近平對德國進行國是訪問。7至8日,習近平將赴德國漢堡出席G20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

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朝鮮在4日(週二)美國獨立日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中、美、韓如何應對這個棘手問題,尤為外界關注。5日美國向朝鮮發出警告,稱如果被激怒,美國準備發動戰爭。

另外,中共十九大今年秋天將在北京召開。

溫家寶是拿下江派大員薄熙來、周永康的重要推動人物,卸任後,溫常在習江斗關鍵時刻與胡錦濤露面,被指展示胡溫習政治聯盟,挺習打江。

例如,5月11日,科學網發表溫家寶寫於當天的追憶數學家吳文俊的文章。溫家寶在文中透露自己的近況,包括5月11日上午趕到八寶山殯儀館,最後送別吳文俊等。陸媒還高調報導,4月24日至27日,溫家寶先後到山西呂梁市四所學校,為學生們作地理講座。

而當時有港媒披露,江澤民於4月17日再次中風,被送往華東醫院搶救脫險,但下身癱瘓。後來江「被間接露面」:上海市實驗學校官方公眾號發布消息稱,5月10日該校舉行30週年校慶活動,江澤民致電祝賀。不過喜歡作秀的江連照片也沒有。

同時有媒體關注,當時習近平正在加速清洗政法系。5月8日有消息說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被抓,而楊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愛將」。4月3日,有消息稱重慶公安局長何挺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何挺受周永康提拔,任重慶公安局長後,被指領會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的黨羽。

而早在2015年5月7日至12日,習近平前往哈薩克斯坦斯坦、俄羅斯和白俄羅斯訪問時,官媒就高調報導,胡錦濤5月7日現身四川綿陽,溫家寶5月6日至7日到河北承德興隆縣六道河中學,5月12日,溫家寶在山東平邑中學露面。

有分析認為,時局敏感時刻,溫家寶再次高調露面,習近平與胡錦濤、溫家寶政治聯盟的態勢再度彰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