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對經濟給出12年來最為樂觀評估

發表:2017-07-1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由於出口和民間消費穩健,日本央行對日本各地區經濟給出了10多年來最樂觀的評估,凸顯出日本央行對國內經濟穩步復甦且勢頭向好的信心。

但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重申,他決心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直到通脹穩居2%的目標上方。這說明日本央行不會加入很快將縮減刺激計畫的歐美央行行列。

「未來日本經濟料將繼續溫和擴張,」黑田東彥在週一的地區支行經理季度會議上表示。

日本央行在地區經濟季度報告中,上調九個地區中五個地區的經濟評估,同時維持其餘四個地區的樂觀經濟評估不變。

報告稱,六個地區的經濟「適度擴張」或「朝適度擴張的方向邁進」。這是自2005年4月日本央行開始編纂該報告以來,其首次對如此多的地區使用如此強烈的措辭。

「隨著海外經濟溫和增長,出口正處於增長趨勢。就業市場繼續穩步收緊,並扶助消費集聚動能,」日本央行稱。

不過,週一早些時候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5月核心機械訂單意外下滑,引發外界對經濟復甦力道的懷疑。

報告將成為日本央行下週評估利率時考慮的因素之一,屆時該央行將發布新的季度經濟成長和通脹率預估。

過去兩週,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加拿大央行都轉為更鷹派的政策立場,暗示低息時代行將結束。美聯儲今年已經兩度加息,並可能在年底前再度收緊政策。

對日本而言,要退出刺激政策還遙不可及。

不過鑒於經濟正重拾動能,黑田東彥目前也遇到了溝通上的挑戰,因其努力要讓市場相信,日本央行擁有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可靠計畫,還要讓市場相信這類計畫並沒有要馬上推出,以免嚇到投資者。

據知情人士稱,7月19-20日會議上日本央行將下調通脹預估,但暫不擴大刺激計畫。這是該行將不再執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最初承諾的又一個跡象。黑田東彥之前承諾要盡一切努力實現通脹目標。

經歷三年大規模的資產購買仍未能推高通脹後,日本央行去年調整政策框架,從著眼印鈔速度為目標轉向控制長期利率。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