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巴拿馬迎巴拉圭 美做盾 臺軍事經濟開跑(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3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拉圭總統卡特斯與臺灣總統蔡英文2017年7月12日檢閱三軍儀仗隊
巴拉圭總統卡特斯與臺灣總統蔡英文2017年7月12日檢閱三軍儀仗隊(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巴拉圭的總統卡特斯正在訪問臺灣,受到臺灣高規格接待。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7月12日率團訪臺,臺灣經濟部稍早宣布,經濟部部長李世光13日與巴國工商部部長雷伊德(Gustavo Leite)簽署《臺巴經濟合作協定》,全面提升臺巴雙邊經貿投資關係。

中央社消息,臺灣與巴拉圭建交60週年今年共同舉辦慶祝活動,7月13日雙方還要簽下進一步協定,為雙方貿易、投資與技術合作等領域注入新動力。為符合國際經貿規範,臺巴雙方設計這項協定方案時,主張先開放少數降稅清單的市場,此外,也以互惠方式提列降稅清單,避免其他國家搭便車。

臺灣總統蔡英文7月12日在總統府前以最高級別的軍禮正式歡迎卡特斯到訪。蔡英文7月11日晚間設宴款待卡特斯總統時表示,臺灣等待他來訪「等了很久」。

美國之音消息,2016年5月卡特斯就曾來到臺灣參加蔡英文就職典禮,這次他再度到來,對臺灣而言正值「關鍵時刻」,所以國際社會都認為這是「雪中送炭」。

與此同時,中美洲國家巴拿馬和臺灣各自關閉了駐對方的大使館。巴拿馬上月突然宣布與臺灣斷交,是自從蔡英文上臺以來跟臺灣斷交的第二個國家。臺灣與巴拿馬一百多年的外交情誼中斷。臺灣社會輿論指,走了巴拿馬,來了巴拉圭,雖然此巴非彼巴,但在臺灣外交困境之時,能有這樣的好事,也算安慰了政府「受傷的心」。

臺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雙邊貿易二組組長陳愛蘭表示,臺灣與巴拉圭2001年就已經簽有投資及貿易合作備忘錄,強化雙邊貿易合作。總統蔡英文在去年6月也前往巴拉圭訪問,與巴拉圭進一步推動自由貿易協定(FTA),雙邊在經濟合作方面早有共識,隨後陸續進行相關準備工作。

慶祝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60週年,巴拉圭共和國總統 卡提斯(Horacio Cartes)(前右2)11日下午搭機抵臺,外交部長李大維(前左2)親自前往接機。
慶祝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60週年,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前右2)11日下午搭機抵臺,外交部長李大維(前左2)親自前往接機。(圖片來源: 中央社)

臺巴經濟合作協定簽署後,通過立法院審議後,即正式生效,陳愛蘭強調,臺巴之間的經貿交流會持續進行,臺灣預計在10月間會組團赴巴拉圭考察。

在經濟上臺灣努力的拓寬合作渠道,避免像馬英九時期過度依靠大陸,而於軍事而言,國防方面臺灣軍方也未有鬆懈。

中共遼寧號航母12日清晨穿越臺灣海峽北返,臺灣軍方進行了全程監控,朝野立委呼籲政府需擬定因應策略,避免兩岸情勢更加緊張。臺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強調,臺灣軍隊會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全程監偵並掌握相關動態。

遼寧號航母今年1月首次進行了繞臺演訓,挑釁意味濃厚。與此同時,臺灣的戰機IDF、F16、幻影2000戰機及P3C反潛機都升空待命,紀德級、成功級、拉法葉級軍艦也進行了偵查監視,面對軍事壓力,維持台海和平成了臺灣迫在眉睫的重任。

《自由時報》消息指,為維繫台海穩定,美國政府此前批准了價值14億美元的對臺軍售,這給了臺灣巨大的軍事保障,不過臺灣因其特殊性,有立委主張臺灣需自主研發國防武器,避免受制於人。此外,臺灣整體經濟景氣不屬上佳,故多開增進國民經濟的渠道也在蔡英文考慮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