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十九大權鬥動向 清毒封殺防攪局(組圖)

發表:2017-07-1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察一週時局,洞悉變局先機。
觀察一週時局,洞悉變局先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1、十九大前政局走向脈絡清晰

近期的大陸政局動向顯示,習近平正多管齊下,強力主導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嚴防黨內對立勢力攪局、上位。

全面清「餘毒」

7月11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原甘肅省委書記、中共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正接受組織調查。現年65歲的王三運3個月前剛被免去甘肅省委書記一職。

據海外媒體披露,王三運是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鐵桿。

3個月前與王三運同時被免職的還有時任海南、山東、黑龍江三地省委書記羅保銘、姜異康、王憲魁。北京當局此舉當時被外界視為清洗江派窩點。

另一頗受外界關注的原「封疆大吏」是6月29日轉任中共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的李建華,此前的4月26日李建華被免去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一職。

香港《東網》7月7日的評論文章認為,原本可連任並在十九大佔據一個中央委員名額的李建華黯然下課,緣於當局清理餘毒。李建華長期在組織系統工作,曾擔任周永康主政四川時期的省委組織部長,在中組部期間又與曾慶紅、賀國強等政壇大佬關係密切,也是減分項。

曾在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自稱與薄熙來「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的黃奇帆7月10日被免去兼任的中共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副主任一職。去年12月30日,黃奇帆辭去重慶市市長一職;今年2月24日,黃奇帆出任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據香港《爭鳴》4月號披露,黃奇帆轉任人大後,被中紀委、中組部審查,並交代了他和薄熙來、王立軍的關係,也承認在重慶任職期間為薄熙來歌功頌德和自己濫用職權、籠絡人心、生活墮落的問題。

習王舊部仕途向好

路透社7月10日引述消息稱,現年59歲的中共中央紀委秘書長楊曉超將出任保監會主席。

此前,多家香港媒體爆料楊曉超將填補項俊波去職後的空缺。

《星島日報》報導指,楊曉超長期在北京市政府任職,在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擔任北京市長期間,楊擔任北京市審計局局長,該局由王岐山直管。

中共十八大後,王岐山開始主掌中紀委,楊曉超也仕途急升:先是在2013年7月由市財政局長晉升為中共北京副市長,來年進入北京市委常委,2014年經王岐山點將,進入中共中紀委任秘書長晉升正部級官員,堪稱中紀委大管家,晉升速度之快,在中共官場相當罕見。

有分析認為,如果楊曉超的調動被證實,就顯示王岐山地位穩固,仍受到習近平的重用。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今年4月落馬,保監會主席一職懸缺至今。

官媒7月6日公布了109人的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十九大黨代表名單,不僅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習近平、王岐山的舊部劉鶴、丁薛祥、王小洪、李書磊、宋濤、侯凱、徐令義等都在列。

《多維網》7月10日報導指,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小洪出現在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名單之中,表明其很快將會進入中央核心機構工作。

此前有港媒爆料稱王小洪已擔任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晉升為正部級。

「露面」與「封殺」

7月5日至6日,被視為習近平重要盟友的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現身母校中國地質大學。鳳凰網、新浪等報導了此消息。香港《蘋果日報》認為,溫家寶頻現身,是替中共十九大造勢。

今年4月和6月,溫家寶和習近平曾先後到山西呂梁。有港媒評論,溫家寶、習近平前後腳到訪「中共革命老區」呂梁,似乎借用溫家寶的政治力量,延續新一代領導人的影響力。

與溫家寶露面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習近平七一訪港期間,在中共央視和香港鳳凰衛視反覆播放的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宣傳片中,1997年主權移交儀式主席台上的江澤民均被刻意忽略。

大陸體制內學者辛子陵近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江澤民在位時拍的香港主權移交宣傳片,不准前中共領導人趙紫陽「露面」,但這次的宣傳片不准「露面」的卻是江澤民自己。辛子陵相信,十九大前,江澤民「露面」的機會微乎其微,「不會發生了」。他相信不能「露面」還有曾慶紅。

辛子陵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賀國強的兒子賀錦濤被抓是真事,賀國強是毛澤東老婆賀子珍的侄子,在「黨內是賀家的代表」。賀錦濤被捕,也是對曾慶紅的警告。下一步,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也跑不掉」。

2、北京內憂外患 權貴裡通外國

近日有港媒指,東南西北同時烽煙四起,東西遙相呼應,南北相互配合狀況是極為罕見的。這背後似乎有一雙黑手在暗中協調。

周邊壓力陡增

香港《東方日報》7月11日刊文刊發〈東南西北方同時告急,中國邊境烽煙四起〉一文,談到目前中國周邊戰情突變。

其中:東部方向,北韓發射洲際導彈,美韓聯合軍演升級,中國有可能再度捲入第二場韓戰。與此同時,日本在釣魚島方向也漸趨強硬,並罕見地警告中國海警船巡航釣島,全面加強釣魚島方向的軍事戒備。

在南部方向,越南日前宣布準備在爭議海域開採石油,是兩國關係惡化先兆。而美國又派出戰略轟炸機從東海飛到南海。

在西部方向,洞朗地區中印雙方對峙已近一個月並不斷增兵,緊張氣氛日益升級。在北部方向,有濃厚反華情結的蒙古總統巴圖勒嘎上臺,中蒙關係將出現變數。

文章分析,目前中共周邊多事的重要背景。除了目前正處中國軍事改革關鍵期,軍隊屬於最敏感、最脆弱,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共快要召開涉及權力換屆的十九大。

文章指出,由於十八大之後,當局推出的反腐觸動了一系列既得利益集團,他們曾經位高權重,富可敵國,有些人更與外國勢力有各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最近又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斷爆料,矛頭直指反腐,中共政壇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中國時局】十九大權鬥動向清毒封殺防攪局
政局詭異,背後疑有一雙黑手在操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權鬥恐怖

習近平上臺以來強力反腐,除了掀下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人馬,在黨政體系中清除周永康及令計畫等人,近期已涉及江派潛藏利益布局的深水區。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進一步著手清理金融界,除了項俊波、楊家才等監管高層之外,肖建華、吳小暉、黃如論一批與江派有關聯的「白手套」、「錢袋子」紛紛出事。

6月20日,官方背景的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罕見披露習近平言論,提到權力中心周邊的既得利益集團說,「他們可能是權貴階層,也可能是白手套,他們遊走在邊緣,與權力完成合謀。」

英國《金融時報》6月26日發表裴敏欣的分析文章認為,那些曾經幫助這些大鱷發跡的中國高層官員或者已經退居二線、或是已經成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打擊對象。

與此同時,有關大老虎連手反撲的傳聞不絕。他們甚至使用暗殺手段。

港媒曾報導,習近平上臺前後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據報,北京最高層都非常清楚,策劃這些謀害的黑手就在黨內。

就在數天之前,習近平「七一」期間訪港三天,安保空前嚴厲。港媒《蘋果日報》評論指,當局為習近平布下的超級防護網,根本上是事關中共內鬥。

法廣7月1日引述評論說,習近平、李克強等領導人無論在國內視察,還是外訪,防範刺殺的保安措施一再升級,也外界見識到中共權鬥的恐怖。

3、「當選」十九大代表 央視記者背景複雜

媒體《澎湃新聞》7月7日披露,有三名新「當選」的中共十九大代表來自央視,他們分別是臺長聶辰席、播音員康輝和女記者王小節。報導說,王小節也向媒體證實「當選」十九大代表。

但這篇標題強調王小節當十九大代表的報導很快遭刪除。而在鳳凰網、新浪等媒體的報導中,央視中共十九大代表只有兩個:聶辰席和康輝,不見了王小節。上述報導最後全部遭刪。

這次頗蹊蹺的刪稿事件中,王小節因「紅三代」背景吸引了外界的注意。王小節的祖父是已故中共元老王任重。

中共建政後,王任重曾任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一書記、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中共政協副主席等職務。特別是在中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中,王任重曾是中央文革小組副組長,在四個副組長中排名僅次於江青。

王小節1977年2月出生,曾在《新聞聯播》、《奧運來了》等節目組工作。王小節的丈夫是央視主持人張羽。張羽的堂嫂則是江澤民情婦、前央視主播李瑞英。

【中國時局】十九大權鬥動向清毒封殺防攪局
王小節(右)

張羽曾被網友質疑普通話不標準、播音時身體亂動、思維邏輯有問題、評論缺乏深度,卻一直主持央視王牌節目,據說是因為與李瑞英的親屬關係。

此外,王小節丈夫張羽2013年曾被曝涉劉鐵男貪腐案,但消息未獲證實。

中共央視在近年當局反腐中屢被曝光是權貴高官的淫亂「後宮」,江澤民、周永康、令計畫等都在央視有情婦。

同時,中共各大黨的喉舌系統中,歷來「肥水不流外人田」,多由紅三代、紅四代佔據。

王小節「當選」中共「黨代表」並不奇怪。不過有關報導口徑不一,還被撤下,就引起外界猜測:是否還有深層內幕?

4、金道銘姐妹花情婦之一受審

中共山西官場首虎、前山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被判終身監禁後9個月,他的「姐妹花」情婦中的姐姐胡昕近日出庭受審。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7月7日報導,7月6日,因涉嫌受賄罪、非法經營罪,金道銘的「特定關係人」胡昕在江蘇省鎮江市出庭受審。

胡昕被指控:2010年至2011年,與金道銘共謀,利用後者擔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副書記等職權便利,為山西文峰焦化科技有限公司謀取不正當利益。僅在2010年5月至2011年初,先後接受該公司實際控制人孔慶智、經辦人趙海斌1億元賄賂。報導稱,胡昕受賄罪、非法經營罪涉案金額共計超過15億元。

【中國時局】十九大權鬥動向清毒封殺防攪局
與金道銘有染的一對姐妹花。(網路圖片)

2016年10月14日,因受賄1.24億元,鎮江中級法院判處金道銘終身監禁。大陸財新網同日報導,金道銘有一對姐妹花情人:胡昕(1977年出生)、胡磊(1979年出生),她們與父母胡祥俊、肖桂花掌控了7家涉足房地產、煤礦、信息技術等行業的公司。

在認識金道銘之後,胡氏姐妹掌控的公司業務驟增,倒賣地皮開發,承攬政府電子工程,還跨入煤炭資源整合,常能快速套現。2008至2009年間,僅太原雙子樓一個項目就空手套現超過10億元。

在煤礦行業,胡氏企業控股新得元盛,在2010年初出資8693多萬元獲蘭花科創玉溪煤礦20%股份。據蘭花科創2013年年報顯示,玉溪煤礦總資產已超過10億元。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稱,胡氏姐妹是金的情人,還是他的「白手套」。

責任編輯:李翔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