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臺曆「一場遊戲」而起的「罵戰」直戳陸共「玻璃心」(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4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子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亞洲區對抗賽7月6日至9日在高雄舉行,高雄輕軌特色塗裝《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
電子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亞洲區對抗賽7月6日至9日在高雄舉行,高雄輕軌特色塗裝《英雄聯盟亞洲對抗賽》。(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電子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亞洲區對抗賽7月6日至9日在高雄舉行,大陸代表隊最終奪冠,陸媒批現場臺灣觀眾被指寧為韓國選手歡呼也不為大陸隊伍喝采,頒獎時更集體離場,場面十分尷尬。目前兩岸局面未曾破冰,一場在臺灣舉行的電子競技比賽亦引發政治爭議。臺灣民眾表示,從不知道陸媒可以這樣「煽風點火」。

《明報》報導,今次LoL亞洲賽由遊戲的發行商之一騰訊主辦,臺港澳聯賽LMS(LoL Master Series)、大陸聯賽LPL(LoL Pro League)、韓國聯賽LCK(LoL Champions Korea)分別派出4支隊伍參賽。大陸LPL4在首日比賽中表現不佳,對陣臺港澳LMS和韓國LCK以兩連敗收場。

但在兩岸對打的準決賽中,臺港澳聯賽LMS在2比1領先的情況遭到逆轉,LPL頑強反擊,最終大陸聯賽LPL以3勝2負成績挺進決賽。隨後大陸方與韓方挺進決賽,大陸聯賽LPL終奪冠。

今次比賽的現場氣氛令大陸選手極為尷尬。陸媒消息指,在出場介紹時,主場作戰的臺港澳聯賽LMS選手受到現場觀眾熱烈歡呼,輪到大陸LPL選手出場時,全場卻陷入一片寂靜,之後觀眾又對韓國LCK選手報以歡呼。

在4天的比賽中,臺灣觀眾沒有為大陸選手加油,直至決賽。陸媒大肆渲染,指臺灣觀眾「壓倒性地」站在韓國一邊,不管大陸選手錶現如何出色,就算現場解說興奮至極,全場觀眾依舊十分安靜,反觀只要韓國選手小有斬獲,場下馬上全場歡呼。

《蘋果日報》報導指,只是不加油就變成羞辱嗎?只是頒獎時的一時尷尬而已。大陸戰隊奪冠,臺觀眾靜默離場。眾多陸媒報導時,大多有意將臺灣稱為「臺灣省」,矮化臺灣的意圖長期以來十分明顯。

臺灣輿論認為,正是大陸在國際場合持續打壓臺灣處心積慮以各種手段挖走臺灣邦交國,才引發臺灣年輕人對大陸的不友善態度加劇。另外,大陸一心想統戰臺灣,但大陸政治體制畸形,令臺灣民眾無法接受,年輕人的反應就更加劇烈。

臺灣總統蔡英文
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VOA)

在此一方面,臺灣總統蔡英文深有體會。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近日推出夏季特別系列,週刊內一篇文章標題為「倔強的蔡英文」(Tsai Ing-wen,la rebelle),文章指出,考量到可能引發經濟和軍事危機等風險,蔡英文不太可能在任內尋求獨立,且臺灣很大一部分人民也贊成兩岸維持現狀。當然臺灣有一部分人對大陸意識形態十分厭惡,所以時常有選民不滿她總要「維持現狀」,會給她一些壓力,但蔡英文也都謹慎婉轉的處理了。

《自由時報》消息指,在意識形態方面,臺灣一直奉行「民主」,與大陸形成鮮明對比,由於臺灣外交受大陸擠壓而「吃緊」,臺灣年輕一代對待大陸的態度就更為明顯。

此外,導致臺灣民間對大陸不滿劇增的原因還有,因為在政治層面上,蔡英文能操作的空間有限,以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被大陸逮捕一事為例,這是她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發生的類似事件。

臺灣的經濟狀況和貿易平衡,之前很大程度上仰賴中國大陸的龐大市場,但北京卻很擅於採取強硬手段來挾制臺灣,兩岸關係緊張就導致去年來臺陸客大幅減少。

臺灣人大半希望蔡英文不要向中共屈服,大家都相信,民主是堅強還是脆弱,要看維持它的這份雄心壯志是否有永續的空間。這股力量,也在臺灣民間延燒著。

眾多大陸新聞網站7月12日報導指,稱賽事地點為「中國臺灣省高雄市」,稱觀眾為「臺灣省電競迷」,一反以往陸媒提到臺灣用「臺灣地區」的做法。而臺網上論壇之上,有網友表示「不幫中國加油就是沒氣度?」「中國隊伍就不喜歡啊這也能哭」、「我聽見中共玻璃心碎的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