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生下龍鳳胎 背後故事令人唏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7-15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來自浙江省,52歲的楊女士日前剛剛產下一對龍鳳胎,「老來得子」對於她和58歲的丈夫來說是一件怎麼慶祝都不為過的事。然而,在這歡喜的背後,卻有著一段讓人悲傷的往事。

據陸媒報導,7月6日,楊女士在懷孕32週時,刨腹產生下一對龍鳳胎。女兒是姐姐,體重1085克,兒子是弟弟,體重1810克。

之所以選擇在52歲的高齡生子,要從楊女士兩年前失去第一個女兒談起。

楊女士的大女兒1990年出生,長得可愛漂亮。但在2015年,小姑娘25歲時,她與未婚夫到巴厘島拍攝婚紗照,不幸溺死在海裡。

從此,楊女士與丈夫吳先生就無心打理生意,整天呆在家裡,「不敢出門啊,看到認識的人,都要問起女兒的事情」,楊女士哽嚥著說,「不敢讓周圍的人知道女兒的事情,他們的關心只會讓心裏更難受。」在家裡,夫妻兩人也是一句話不說,房間裡只有他們嘆氣和啜泣的聲音。

52歲生下龍鳳胎背後故事令人唏噓
52歲的失獨者楊女士(《梨視頻》視頻截圖)

因此,楊女士才選擇冒著生命危險再生一對龍鳳胎。在這次妊娠期間,楊女士渾身上下的毛病集體爆發了出來,曾四次被送進加護病房(ICU)。

近年來,中國越來越多像楊女士一樣的高齡產婦出現。

2016年6月21日,襄陽市一位54歲的產婦刨腹產下六斤一兩重的男嬰。他們為了懷上這個孩子,花了30多萬元。不僅花掉了所有的積蓄,還欠下了不少外債。同年6月27日,61歲的浙江產婦,在孕36週時產下一個男嬰。12月28日,長春市一名64歲的產婦剖腹產生下一個7斤4兩的男嬰。

這些年過5旬、甚至年過6旬的媽媽,之所以選擇在這個年紀生孩子,都與楊女士有著同樣的原因——失獨。

失獨者——失去獨生子女的父母,大多50歲以上。

「失獨」是中國特有的現象。《紐約時報》曾報導,實施三十多年的計畫生育政策導致中國出現大約1900萬個獨生子女家庭。據中國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每年約有7.6萬名獨生子女因為事故、疾病或其他原因死亡。也就是說,每年有15萬名家長在非自願的情況下陷入無子女的狀態。

計畫生育政策實施期間,當局曾承諾「只生一個好,國家來養老」。但在失獨家庭越來越多的今天,「國家來養老」卻化成了一個泡影。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規定:「獨生子女發生意外傷殘、死亡,其父母不再生育和收養子女的,地方人民政府應當給予必要的幫助」。《德國之聲》指出,這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何種程度的幫助,也就是說,失獨者權益沒有受到法律層面的保障。

中國當局2014年曾宣布,為失獨家庭提供扶助金標準分別提高到城鎮每人每月340元,農村每人每月170元。而在當今的中國,這些扶助金對於失獨家庭而言是杯水車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